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房产税是好是坏?70%的人不用缴纳?这群人却慌了!专家:不用怕

[复制链接]

62

主题

62

帖子

20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1 15:32: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国家紧张的楼市调控中,我们似乎已经可以感受到从房地产市场发出来的阵阵“寒气”。看得出来,目前不少楼市的调控措施都是针对于“炒房客”们以及开发商们。例如,“限贷政策”的发布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贷款买房;“限购政策”又能控制住大量囤房的现象出现......

不过,在人们关注着楼市动向的时候,河南省在今年的11月份发布了一则公告,让不少手持多套房产的百姓以及“炒房客”们再一次将心提到了嗓子眼。
考虑到我国的住房市场已经趋于成熟,所以河南省表示,将会面对那些无法提供租房证明的房东群体,实施征收房屋租金5%至10%税收的政策。具体的收费比例由各市州决定,并且规定此项政策将会在12月1日的时候正式开始执行。这项公告的发布,可谓是“平地一声雷”。

如今,一大波调控政策还在路上,现在又频频出现收税的风口,很多人也因此较为惶恐。“房东税”的实行,对手中囤积多套房的房主来说,是较为棘手的。
一旦“房东税”被全面推行,那么市场中大量的空置房以及出租房就因此会被迫进入市场流通。可以说,“房东税”的推出其实就是为了减缓富人多占房屋的现象。
除了“房东税”的推出迫在眉睫之外,“空置税”同样也是人们千呼万唤的税收之一。我们都知道,我国的空置房已经“泛滥成灾”,并且绝大部分城市的住房空置率已经超过了国际警戒线。征收房产空置税,是对资源的充分利用,同样也是整治楼市恶相的方式之一。

总结得来,“房东税”和“空置税”都是可以迫使手持多套房的百姓,炒房客以及开发商们将其手中的房产进行售卖或者是出租,可以打破“待价而沽”和“捂盘惜售”的现象频频发生。
据公开数据得知,我国在2018年中的租房人数有2亿多人,所以光是“房东税”一项,就可能会涉及到2亿多人。另外,据网传,我国的空置房数量已经超过了3亿套,目前拥有的房屋已经完全够我国百姓居住。这两项税收的全面推出,都可以抑制房价以及房租的过快增长,让楼市趋于健康发展。

另外,“房产税”更是一项从10年前就开始被提起的税收,并且目前已经有风声称其会在2020年的时候全面实施。房产税就是以着房屋为征税对象,按照房屋的计税余值或者是租金收入作为一种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实行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12月19日的“财经中国2020V峰会”中,北京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的主任楼建波再一次提起了房产税。他认为,房地产税并没有外界相传的那么可怕,并且对很多家庭的影响都是非常有限的。因为这项税收,主要影响的是持有多套住房的家庭以及个人。

近些年中,围绕着房产税的谈论一直不间断,而这项税收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目前,有关房地产税的消息也在人大内部继续起草以及谈论。针对于怎么征,怎么实施,各地还需要在全国人大立法所给的框架下制定细则。
最主要的是,就算全国通过了此项税收,也不意味着各地都要立即开征,这只是为了根据各地区的楼市调控提供了一种工具而已。所以,这种税收的全面推广并不会即可实行。

就像楼建波说的一样,就算房产税实行,有影响的也是手持多房的家庭和个人,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有着影响。早有网传,将有70%的人不用缴纳房产税,因为目前中国百姓多数人没有持有多套房。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