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55|回复: 0

港媒:香港房地产遭重创!二手房交易量少于非典时期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1
发表于 2020-4-13 15: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交易量持续萎缩、房地产市场快速恶化,大约8000名房地产中介面临淘汰。

图 via Roy Issa
自6月以来,暴乱已经使香港旅游业、酒店业、零售业等多个行业遭受严重打击。
而今天香港《南华早报》的一篇文章指出,甚至连香港的支柱产业房地产业也在持续的暴乱中,遭受重创。因交易量持续萎缩、房地产市场快速恶化,大量房产中介将面临“淘汰”的命运。

图 via SCMP
文章指出,由于香港持续的示威活动和中美贸易战 ,人们对购买香港房产的兴趣不足,导致香港的房产价格加速下跌 ,交易萎缩 。据美联物业(Midland Realty)住宅部门首席执行官布少明(Sammy Po)介绍,该公司在香港大约有4万名房产中介,而其中20%,约8000名将面临“淘汰” 。
“In the last two weeks, the extent of decline has sped up,” said Sammy Po, chief executive of the residential division at Midland Realty, adding that some homeowners werewilling to slash prices by 10 per cent or morein the hope of finding buyers quickly.
美联物业住宅部门首席执行官布少明表示:“过去两周,房价下跌的速度有所加快。”他补充称,一些房主愿意降价10%或更多,以期尽快找到买家。
Po said as transactions shrink in the second half, keener competition for the limited number of deals could lead to the “elimination” of about 20 per cent of agents in the city.
布少明表示,随着下半年交易量萎缩,对数量有限的交易展开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这可能导致香港约20%的代理人“被淘汰”。
“There are about 40,000 agents. We estimate there will be a total of about 4,000 to 5,000 deals a month, which means about10 agents will compete for each deal[per month].”
“(美联物业)大约有4万名代理人。我们估计,每月将有大约4000至5000笔交易,这意味着(每月)每笔交易将有约10名代理人展开竞争。”
▲Some 8,000 agents face ‘elimination’ as transactions shrink in Hong Kong’s rapidly deteriorating property market(via SCMP)
此外,二手房市场遭受的打击最为严重,今年的交易量将比2003年非典爆发时还要少 。
The secondary market will be the hardest hit, with only about 40,000 deals taking place this year, the lowest since records began in 1996, said Freddie Wong, chairman of Midland Holdings.
美联集团董事会主席黄建业表示,二手房市场将受到最严重的冲击,今年仅有约4万宗交易,为1996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The number of deals [of used homes] will be worse than when Sars occurred,” Wong said, adding that they were likely to drop by 13 per cent this year. Some 46,131 deals were completed in 2003.
黄建业表示:“二手房交易数量将比非典爆发时更糟糕。”他补充说,今年二手房交易数量与2003年相比可能下降13%。2003年时,约完成了46131笔交易。
▲Some 8,000 agents face ‘elimination’ as transactions shrink in Hong Kong’s rapidly deteriorating property market(via SCMP)
众所周知,过去十多年,受益于港币与美元挂钩、市场高度开放、经济持续繁荣,香港拥有了全世界最为火爆的房地产市场。
截至2018年7月底,楼价连涨27个月,仅2018年上半年的涨幅就达到13%。香港已连续八年稳坐“全球房价最难负担的城市”首位。
豪宅市场的成交量更是在2017年创下历史新高 。

香港土地注册处的资料显示,今年(2017年)前五个月超过3000万港元的住宅成交宗数为857宗,同比大增72.8%并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这类豪宅成交以一手豪宅为主,达到617宗,占比为72%。内地个人买家的占比维持在30%左右。
佳士得国际地产(2017年)5月中旬发布的报告指出,去年(2016年)全球合共有10宗逾1亿美元的超级豪宅成交,其中香港占了4宗成交,涉及总额逾48.7亿港元。这是香港首次荣登全球顶级豪宅的宝座,超越此前四连冠的伦敦。
▲香港豪宅成交创历史新高 内地个人买家占比30%(via 21世纪经济报道)
不过,假如暴力抗议持续升级,星展银行预计最糟糕的情况是明年香港房地产价格可能爆跌20%至30%(property prices could plunge between 20 per cent and 30 per cent next year if the violence continues to escalate▲SCMP)。
此外, 不仅香港的住宅房地产市场将可能出现暴跌,香港房地产市场的其他领域也将受到不利影响。
In the worst scenario, prices of office buildings and shops could sink by 30 per cent by the end of next year, while prices of industrial properties could decline by 20 per cent.
最糟糕的情况是,到明年年底,写字楼和商铺的价格可能下跌30%,而工业用地的价格可能下跌20%。
▲Some 8,000 agents face ‘elimination’ as transactions shrink in Hong Kong’s rapidly deteriorating property market(via SCMP)
你怎么看香港房地产前景?欢迎留言并分享观点!
整合:Du Qiongfang
资料:SCMP, 21世纪经济报道,
图/题图:SCMP, Midland Realty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