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送手机,送网络丨德州庆云:线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复制链接]

59

主题

59

帖子

17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4 10:37: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2日讯“线上学习开始后,我也曾担心无法进行网上学习,但是有了现在社会的好政策,学校和县教体局帮助我,捐赠给我一部智能手机,还给我开通了宽带,是因为他们的好心帮助我才有了学习的好机会。在此,我想对各位领导说一声感谢......”近日,德州市庆云县教体局办公室收到了一封来信,写信人是德州市庆云县渤海中学东校区学生小磊。

家住德州市庆云县渤海路街道李云曲村的小磊正在利用手机参加班里的主题班会。但在两个月前,因为没有智能手机,不能在家上网课,这让刚刚升入中学的小磊一直高兴不起来。

渤海中学东校区学生小磊说:“开始线上教学以后,同学们都有手机,都能进行线上学习,而我却没有手机,很担心自己的学习成绩会落下,非常着急。”

心里着急,可小磊却不敢跟父亲说。父亲由于腰椎瘫痪丧失了劳动能力,近千元的智能手机对他本就拮据的家庭来讲并不是一笔小开支。

庆云县教体局在排查过程中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帮他购买了智能手机,还安排了一名学校教师对他进行学习辅导。

渤海中学东校区教师毕金祥说:“在线上教学的过程中,我们多次来到小磊家中,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了解学习困难,并且及时给他提供帮助。通过两次月考,发现小磊同学的学习蛮有效果的,成绩逐步的有了提高。”

渤海中学东校区学生小磊:“有了手机之后,我也能像其他同学一样能在线上进行学习,我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功课落下,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感激。”

最近一段时间,类似这样的感谢信,庆云县教体局办公室已累计收到了20封。纸短情长,见字如面,一封封包含坚定信心,努力学习的感恩之心的感谢信令人动容。

自2月9日起,全县中小学利用“空中课堂”网络平台全部开启了新学期的课程学习,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
但因为一些贫困家庭学生家中无电脑、智能手机,无法进行线上学习。对这些有实际困难的学生,庆云县教体局从智能手机到网络进行了逐一解决,保证了全县学生都能享受到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资源。

庆云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张伟说:“有的教师给学生借了一部分手机,有的教师把自己的旧手机送给了学生,还有的教师给学生借了电脑。确实是没有办法解决,给这20名学生购买手机,并且联系电信公司给学生买了手机号,上网等各方面服务全部免费。不落下一个学生,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确实做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编辑 范晓燕 张润泽 张浩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