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人食”面条制作配方,简单易操作,家常美味厨房新手也可学

[复制链接]

70

主题

70

帖子

2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04:16: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众所周知,餐饮行业是个暴利行业,只要做好选址和味道两块,基本都能赚钱。毕竟民以食为天,大家对于美食的追求那是相当热烈的,所以不用担心没人吃。不过天天在外面吃也不是个事,生活费开销巨大不说,营养方面你又不能保证。

对于那些独自在外租房住的小年轻们,“一人食”的简餐就很适合大家。不会浪费太多食物,恰好够一个人的量,而且食物简单易操作,最重要的美味!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教大家一道“一人食”的面条吧。面条的制作配方全部公开,保证步骤简单,即便你是厨房新受也可以轻松学会哦。

选好自己喜欢吃的面条类型,毕竟有人爱吃宽面,有人爱吃细面,也有人爱吃粉条。因为面条类型不同,粗细和弹性不同,所以做出来的味道和口感会有些微差异,但总体上不会影响太多。小编平时选择的面条就很简单,超市里面七八块就能买到的鸡蛋挂面或者碱面条。

包装里面它已经帮你分好量了,因此只需要拿出一管就行。饭量大的男生,拿两管也可以。将锅刷干净,倒入适量的水烧开。等水烧到开始起泡泡的时候,再加入面条进去。接下来就不用管它了,盖上盖子就好。

差不多两三分钟的样子,用筷子把黏在一起的面条打散,30秒后捞出沥干。沥干的面条放到玻璃碗中,倒入大半碗的矿泉水进去。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用热水煮熟的面条口感会黏糊,所以需要用凉水过滤,增强面条的弹性与嚼劲。放凉一分钟沥干水分,接下来就是准备酱料汁了。

取出干净小碗,一小勺猪油(或者香油)、半勺盐、适量生抽、少许蚝油、少许辣椒酱、少许鸡精、少许十三香,少许花生米,最后加入蒜末葱花搅拌均匀,倒入面条中搅拌均匀即可。如果你喜欢吃香菜的话,摘几块香菜叶子点缀就好。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辣酱拌面就做好了,制作过程很短,超级容易吧。

其实酱汁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喜好去加,还可以放牛肉罐头或者鸡肉罐头进去。如果还嫌不够丰富的话,再煎个鸡蛋,撒点白芝麻或者碎海苔到上面,绝对美观又美味。PS:在煎蛋的时候需要注意两点,如果你家没有煎蛋神器的话。用平底锅煎蛋,油不能放少,也不能放多。一小勺的油量,然后将锅底均匀涂满,防止鸡蛋清流动到没有油的位置粘锅。再者等到鸡蛋清全部变白的时候,快速用筷子夹住鸡蛋边缘翻面,翻过面煎10秒装盘即可。

以上就是““一人食”面条制作配方,简单易操作,家常美味厨房新手也可学"的全部内容了。如果还想学习更多”一人食“家常美味,比如说泡菜或海鲜炒饭、手抓饼披萨、杏鲍菇盖浇饭等等,就请大伙记得点击关注下我们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