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兑付前夜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10:46: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海航发布致歉信 13 海航债到期本息拟延期一年兑付
原标题:突发丨 13 海航债兑付前夜:临时要求投资者表决延期支付议案
海航集团再次出现债券无法付息的状况。
4 月 14 日晚间,有机构投资者向 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当天下班后的 6:30 才收到海航集团计划财务部的邮件,内容是 " 关于召开 2013 年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债券 2020 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的通知 "。


不仅在下班后临时通知投资者要求开会,还要求投资者在 19 点前,即半个小时之内进行参会登记。参会登记要提供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持有本期债券的证券账户卡复印件等资料。


有投资者表示," 就半个小时,参会材料还要盖章扫描,根本来不及 "。还有的投资者称," 我 7 点多才看到邮件,完美错过。"
参会登记完后,海航要求于 20:00-20:30 开会。同时表示,鉴于全国防控新冠疫情肺炎的严峻形势,会议采用非现场的形式召开。有的投资者表示,电话会议骂声一片,几乎失控。还有的投资者表示," 完全不知道还有电话会议。"
会议要求投资者通过电子邮件表决相关议案,且最晚表决时间不超过 21:30 。
本次表决的两个议案,第一项便是修改持有人会议的规则,豁免本次未按时召集会议相关的法律责任。因为根据《持有人会议规则》的相关规定,根据不同的情形,发行人应在 10 个工作内书面债券持有人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第十九条规定," 会议召集人应于会议召开前 30 日以书面方式通知全体债券持有人、拟列席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
而参会方式,持有人会议规则为 " 原则上应在发行人的住所地所在地召开,且釆取现场记名方式进行投票表决,不得釆取通讯、网络等表决方式 "。而本次开会均未按照持有人会议的规则进行。


议案二是将本期债券 2019 年 4 月 15 日至 2020 年 4 月 15 日的本息递延至 2021 年 4 月 15 日支付;递延期间,递延的本金按基准利率计息、递延的利息不计复利的议案。
据悉,本期债券发行于 2013 年 4 月 15 日,发行规模为 11.5 亿元,期限为 7 年期,应于 2020 年 4 月 15 日到期兑付本息。"13 海航债 " 在一周前的 4 月 9 日就宣布因为存在待确认的重大事项而申请停牌。
与此同时,海航集团发行的另一只债券 "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 2016 年第一期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可续期公司债券(简称:16 海航集团可续期债 01/16 海集 01)也宣布递延支付本期债券的利息。
截至记者发稿时,海航集团尚未公布持有人会议表决情况。记者拨打海航集团联系人电话,多次均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李思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