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缅怀因公殉职坐式排球之父——乐融融,女儿们愿他音容长存

[复制链接]

76

主题

76

帖子

25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15:34: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让我们再次缅怀中国坐式排球之父——乐融融。

坐式排球之父
说起坐式排球,很多人其实并不怎么了解,所以我先来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坐式排球。
坐式排球是残奥会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之一,而中国在这个项目也是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坐式女排,在第一届就夺得了坐式女排的冠军。
坐式排球的比赛规则与传统排球并没有多大区别,只不过对运动员的要求是由截肢、脑瘫、脊髓损伤以及其他肢体残疾的运动员组成。
而乐融融就曾是男女坐式排球的总教练,有着坐式排球之父的称号。在坐式女排项目上,完全是他一手带出来的,从无到有组建起坐式女排,在2004年坐式女排首次列入残奥项目的时候,一举拿下了雅典残奥会冠军,载入史册。

她们的“父亲”
乐融融教练是1994年开始执教坐式排球的,他的执教风格非常独特,因为残疾人的特殊性,他不光是每个残奥队员的教练,也成为了他们的生活“保姆”。
在挑选队员的时候,为了让队员少跑路,每次都是他亲自去找队员,不光要说服这些残疾人,还要说服她们的家人,还有为了让她们感受得到温暖,春节的时候他曾冒雪前往安徽农村看望队员,他这样做也是为了让她的家人、朋友和那些瞧不起她的村里人知道,她是国家队的人。
然后,在队员的生活起居方面,因为都是残疾人,他需要考虑每个人的特殊性,特别是每次出国比赛,都会将他累得够呛,除此之外还有她们的婚姻、学习、退役后的就业等问题都是他在考虑。所以,队员们也都亲切地将他称之为“父亲”,他真的像父亲一样在关心着每一个人。
因公殉职
2017年12月19日,距离北京残奥会越来越近,乐融融教练的任务也变得更加艰巨,家门口的比赛可不能输了,所以刚从美国回来的乐融融再次起身前往黑龙江漠河亲身挑选新队员。
冬天前往漠河的路太难走了,因为路面积雪过厚,乐融融教练不幸发生车祸从此离开了我们,因公殉职,享年59岁。

金牌祭奠恩师
乐融融教练的过世使得姑娘们很长一段时间陷入在悲痛当中,她们化悲痛为力量,依照乐融融教练的训练计划,更加刻苦的训练,她们要金牌祭奠恩师。
身残志坚的姑娘们终于又一次的成功,以3:0战胜美国队,夺得了北京残奥会的冠军,相信乐融融教练在天之灵一定会非常欣慰,他的女儿们没有让他失望。

最后,在这个特殊的时节,我们会永远记得乐融融教练为残疾人运动付出过的一切,为坐式女排付出过的一切,愿他音容长存。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