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记者问郎平为何不让女儿打排球?她回答两个原因,让对方无法挑刺

[复制链接]

73

主题

73

帖子

2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15:3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巾帼英雄郎平用毕生精力书写了世界排坛的神话,她无论当球员还是做教练,都对中国乃至世界排球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因而被国际排联盛赞奉为传奇!但让很多人意外的是,郎平并没有让女儿白浪继承衣钵打排球,把天赋、技能和宝贵经验传给女儿,这也是郎平多方面考虑的决定。

首先郎平不仅当队员是绝对核心,助中国女排拿到世界大赛四连冠,做教练(助理教练)也助中国女排拿到4金3银2铜的好成绩,称为传奇实至名归。而她的女儿白浪也不逊色,14岁才开始打排球很快被斯坦福大学相中,代表球队打少年组比赛获得全美冠军,随后入选美国少年女排12人大名单,并获得过泛美排球锦标赛冠军。
郎平女儿1号白浪与队友合影
但随后白浪从美国国家队销声匿迹,而是2014年以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的管理科学和工程专业毕业,在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担任投资分析师。那么1992年出生,身高189cm,2008年就获得全美冠军和美国国家队核心主力的白浪,眼看着成为和母亲一样的世界巨星只差一步,她为何在最后关头放弃了自己热爱的排球事业呢?

郎平驰骋排坛一生,却曾有过非常凄惨的经历,一被人利用申领国家经费,东窗事发独自担责,辞去助理教练美国求学;二在1995年被国家召回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却因为“不在体制内”,浑身十几处伤病得不到很好的医治,自费治疗没法报销;三郎平为了治病高昂费用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却在2008年奥运会小组赛战胜陈忠和带领的中国女排,被部分圈内人士骂成“卖国贼”。

因为郎平在2008年奥运会遭骂,被迫辞去美国女排主教练职务;此时女儿白浪却入选美国女排国少队,还在泛美世锦赛上夺冠,这会让那些骂她的专家、棋圣们怎么想?也正是因此,即使郎平女儿白浪当年获得美国权威机构评选为“最有价值的年轻球员”,也不得不放弃排球,走读书就业的传统路子!

可见,即使女儿白浪天赋过人,是继承母亲优秀基因的好料子,仍然不适合打排球。因为郎平虽是中国国籍,但她和丈夫离婚后,女儿白浪跟随父亲白帆是美国国籍,如果白浪将来代表美国女排再战中国女排,一些不中听的骂声肯定会再度压得她母女喘不过气来!

郎平曾与女儿出席公共场合被记者问及此事,当然郎平避开曾经无辜被骂,巧妙地回答两个原因:一是自己练排球太苦了,浑身是伤还有后遗症,自己已亏欠女儿很多,不希望女儿受这份苦!二是读书相比练排球更容易成功(全球百万年薪的排球运动员寥寥无几,百万年薪的名校学生遍地都是),不希望女儿走弯路,将来还面临二次择业!--当然,郎平主教练的高情商,也让质疑的记者真心佩服,无法挑刺。

如今,无论是为中国女排奉献一生、功成名就的郎圣母,还是手持名校毕业证、拍过女排电影的女儿白浪,都过上了锦衣玉食的惬意生活。佩服郎平在经历坎坷之后为女儿做了明智选择,虽然白浪没成为世界排坛第二个郎平,但中国女排队长朱婷、队员袁心玥、张常宁、龚翔宇等,哪一个不是郎平主教练的“亲闺女”呢?郎平主教练把母母爱注入执教生涯,因而成就中国女排如此强大!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