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面包吃腻了,一大早起来做了碗杂酱面吃,配上五糊临门,美味极了

[复制链接]

64

主题

64

帖子

2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6 10:03: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面包吃腻了,一大早起来做了碗杂酱面吃,配上五糊临门,美味极了

最近有些懒,面包都是放在面包机做的,烤一个吃两天,早餐和中餐要是没有点主食,总是会觉得肚子空落落的,怎么都觉得沒吃饱似的,晚餐不吃主食沒事,有下午茶垫底,一连吃了六天面包,真吃腻了,一大早起来翻冰箱,发现有猪肉,那就做杂酱面吃。

特别喜欢吃筋道的面片和刀削面之类的面食,用300克面粉做了筋道的手擀面,熬制了一大碗杂酱,配上营养五糊,味道真是绝了,美味又健康的早餐让人心情愉悦。

【手擀杂酱面】

原料和调料:
面粉300克,瘦肉150克,香菇80克,洋葱80克,长青椒5个,小米椒6个,姜蒜、香葱、香菜适量,盐、生抽、豆瓣酱、蚝油、食用油、淀粉适量。
做法:
1.取5克盐倒在300克面粉中拌匀,加150克清水搅成絮状,揉成光滑的面团。
2.盖上保鲜膜饧面10分钟。
3.将饧好的面团取出来放在撒了面粉的揉面垫上,搓成圆长状,用切刀一分二。

4.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薄片,厚薄自己决定,喜欢吃嚼劲一些,可以擀厚实一些。
5.在面片上撒些面粉,再折起来,用切刀切成细条或宽条即可,一定要用切刀,菜刀会划坏面垫,用小刀和菜刀切,必须是木板或菜板才好操作。
6.用手将面条上层的头端揪起,一手握头,一手握中间,把多余面粉抖出来,再把面条抖散,和抖出来的面粉和匀,这样子,面条放着不会粘连。
7.锅中烧开水,下面条用筷子向上迅速挑几下,以防面条粘连,用大火煮开,每煮开一次加点冷水,这样反复两次就行了,出锅后淋适量香油拌匀,香油不只增香,还能防止煮好的面条粘连。

8.猪肉在饧面的空档剁好了,剁成大颗粒状,喜欢吃有口感的肉粒。
9.香菇和洋葱切颗粒,青红椒切圈,姜蒜切末,香菜和葱切好备用。
10.锅中倒食用油,放入肉炒至变色,放豆瓣酱、蚝油、生抽炒至上色。
11.倒入切好的洋葱、青红椒翻炒均匀,加一碗水,改小火熬煮,最后用水淀粉勾芡,放盐调味即成。

做了一大碗杂酱,早中餐都够了,面条也正好够一个人吃两餐,看起来麻烦,做起来很简单。

12.舀几勺杂酱淋上面条上,再放点青瓜丝,香菜和葱,一碗香喷喷的手擀杂酱面好了。

【五糊临门】
人生难得糊涂,加上五糊与五福谐音,所以取了个这样的名,每天都要榨这么一壶五谷杂粮,换着不同食材,相同的都是五种食材。

食材配料:
胡萝卜一根,红枣2个,核桃2个,花生米一把,小米一把。

做法:
1.这个也是在饧面时完成的,把食材洗干净倒进豆浆机里,用量壶加1200ml水,想喝浓稠一些,可以少放水就行了,我这比较稀,有主食搭配,稀一些比较好。
2.盖上盖子,插上电源,启动米糊键。
3.二十分钟自动完成,营养又养胃,长期坚持这样喝,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的胃病就靠这种不同食材的五糊临门给调养好了,不用加糖也有淡淡甜味,可以搭配那些有甜味的食材,完全来自食物的原汁原味,喝了特别健康,值得分享给大家。

营养又美味的早餐,吃了还意犹未尽,好在有多做,中午还可以继续吃,早上这份面只煮了三分之一。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