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四月洋槐花正式上线,上锅蒸一蒸,鲜嫩清香,真是人间美味啊!

[复制链接]

63

主题

63

帖子

2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6 10:27: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阳春四月百花开,在我国农村每到这个季节,村中的那条古道两旁,高大挺拔的洋槐树在阳光的爱抚下正式上线,树上便缀满槐花,槐花是美的象征,雪的化身,花开时节,满街满院盛开着一嘟噜一嘟噜的花朵,远远望去,似银涛拍岸,又似海雪争春,但更多了一份柔美。远远走过,一袭幽香沁人心脾,走过的人都会放慢脚步,细细地嗅着这诱人的花香。

洋槐花飘香,人们喜出望外,纷纷带上工具采摘槐花,我和孩子也加入了采摘槐花的队伍中。我来到洋槐花盛开的树林中,看到花苞笑得裂开了口,花瓣雪白雪白的,像一个个饱满的玉米花,散发出一阵阵清香,使人陶醉。一朵朵洋槐花好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姿态万千,在绿色的树丛中顺着风翩翩起舞。

在采摘的过程中我像一只猴子不大一会儿我就爬上了树梢,但树高很难够到,因此就用杆子绑上个钩子,钩洋槐花。把结满花的枝杈折下来,扔到地上。孩子开心的在地上和朋友忙着低头摘花,时不时的开心的直接拿起洋槐花放到嘴里,洋槐花要吃含苞待放的营养丰富,生吃也无比美味,儿时经常是边摘边吃看到这个场景不禁让我想到了童年我的身影。

满载着洋槐花回到家,我和孩子把洋槐花倒进盆里,开始研究今天怎样个吃法,蒸了吃,还是炒着吃最终我们决定用最淳朴的方法蒸槐花,槐花洗净拌上面粉,蒸的干松疏散,拌上特制的料汁,每一口都觉得相当满足。吃完后,嘴里还有残余的鲜嫩清香,真是人间美味啊!

【蒸槐花的制作方法】
第一步、首先将采回来的槐花加上盐用清水浸泡5五分钟,再清洗干净。这样可以去除槐花中的小虫子。然后沥干水分,放到阴凉处静止两个小时.这个时候请记住不能放到太阳底下,不然槐花就会被晒焉儿,严重影响到蒸出来的口感。

第二步等到槐花晾晒好后,在就放到盆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搅拌均匀,接着撒入适量的面粉继续搅拌均匀,这样蒸出来的槐花才不会粘连到一起

第三步,将蒸锅放入小半锅水,开火,待水烧开后,将拌好面的槐花倒入蒸笼篦子的笼布上,盖上锅盖。大概蒸蒸制7分钟时,打开锅盖,用筷子将槐花上下翻一翻,然后再盖上锅盖,再蒸制7分钟即可关火。

第四步,将蒸制好的槐花,倒在一盆中放入蒜末,盐,酱油,醋,麻辣鲜,香油,胡椒粉,搅拌开,浇在蒸熟的槐花上面就有制作完成了。

另外槐花(含槐米)是槐树的花朵、花蕾。槐花尚未开放时采集的花蕾称槐米,花初开放时采集的花朵称槐花作为一种药茶,槐花茶是具有很好的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的,同时,适当的加入一点绿茶或者是配用枸杞泡茶饮用,同时还能够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知识延伸】
另外槐花(含槐米)是槐树的花朵、花蕾。槐花尚未开放时采集的花蕾称槐米,花初开放时采集的花朵称槐花作为一种药茶,因为槐花本身是一种中药材,它性质寒凉,能清热泻火,与白茅根搭配也能凉血止血。生活中很多人因为肝火过旺,引发头痛脑胀以及木质或眩晕等不良症状适当加入绿茶或配用枸杞子泡茶饮用,能清肝明目,还能降低血压,它可以单独冲泡饮用,也可以与夏枯草和菊花等中药材一起搭配使用。槐花能润肠通便。用于便秘的防治。
四月洋槐花挂满枝头,不知大家有没有抽出时间走出家门,去乡野田间感受春天的美好,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在你的家乡怎么吃春天的呢?或者您有更好的制作洋槐花的方法吗欢迎下方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