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跟着奶茶去旅行!锁定这些美味目的地就对了

[复制链接]

64

主题

64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6 10:17: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社会,谁还能逃过奶茶诱惑呢?疲惫的每一天还是得靠喝杯奶茶续命。但是面对世界上种类各异、风味不同的奶茶,你真的了解它们吗?
为了让各位奶茶专家再多了解它一点点,今天旅摄小刘就带你一起看看各地美味的奶茶,还介绍当地最地道的店和附近值得一去的地方,保你不虚此行~快一起出发吧!
01.
英国 莱姆里吉斯

在英国,如果有当地人问你“要喝点什么吗?”,请不要指望是一杯杜松子酒加汤力水。他们通常指的是要不要来一杯茶——这是英国最闻名的饮料。英国的茶通常是用红茶叶冲泡的,颜色深,味道浓,比其他西方国家的茶更苦,因此英国的茶通常都会配上牛奶。

下午茶原是英国贵族的传统,后来中产阶级也迫不及待地效仿。这种两餐之间的小吃如今在乡间旅馆和高档茶室正慢慢复苏。下午茶由小块三明治、蛋糕、糕点组成;当然还有茶——由银质茶壶倒在精致瓷杯里,须温文尔雅地小口啜饮。

世间最有英伦气质的一件事,也许就是几位绅士聚在一起,礼貌地争论一顿完美的奶油下午茶(cream tea)应该是什么样的。那种叫“scone”的面包茶点,到底该读作“司康”还是“司空”?面包上到底是该先抹果酱,还是先抹浓缩奶油?果酱该用草莓酱,还是别的什么口味?

不过,传统的奶油下午茶,果酱和奶油都是分别盛放的,没人管你先抹哪个后抹哪个。前往英国乡间某座气派的庄园,在花园里泡上一壶茶,享受刚出炉的司康饼,这才是奶油下午茶的“不二法门”。

# 周边去哪儿 #
· 福德修道院 ·

位于莱姆里吉斯的福德修道院(Forde Abbey)始建于12世纪,原先是西多会修道院,但自1649年以来就一直是一座私人住宅。这座建筑拥有华丽的灰泥天花板和精美的壁毯,但花园才是重头戏——这里有12公顷的草坪、 池塘、灌木丛和花圃,还有几百种罕见而美丽的品种。福德修道院位于莱姆里吉斯以北10英里,没有公共交通前往。
02.
中国西藏

拉萨的风土人情何处了解?你无须东奔西跑、四处寻觅,找间甜茶馆坐下,市井百态便自动在你身边上演。一张张长桌前,人们聊着家常,吹着牛皮,分享着甜茶。

拉萨有三大著名的甜茶馆,两大“光明”茶馆永远人声鼎沸,乌泱泱一片聚满了三教九流,仓姑寺的环境相对好一些,天井里鲜花盛开,阳光穿透头顶的布棚温柔洒下。除了体验当地人生活,甜茶馆也是你结识旅伴和交换“情报”的好去处。


进门后从消毒柜中拿个杯子,找空位坐下,掏出钱放在桌上,等待即可。服务员会过来拿走一杯奶茶的钱,然后为你倒茶。只要你桌上一直留有钱,只要你的杯子空了,服务员便会持续为你倒茶。人多也可以买上一壶茶。

茶馆很大,但乌泱泱一片,空座从来不会很多,要感受藏式茶馆文化来这里就对了。除了甜茶,还有藏面、饺子、盖饭等,并赠阅《拉萨晚报》。

# 周边去哪儿 #
· 布达拉宫 ·

“布达拉”是梵文音译,意为观世音菩萨的居所。它雄踞在红山之上,是古代藏王和达赖喇嘛的宫殿,也是这片念诵着“唵嘛呢叭咪吽”的土地的神圣所在。

布达拉宫从下到上分为雪城、白宫、红宫三部分,无论是建筑、历史意义,还是文物,都足以傲对世界。尽管随着时代的发展,拉萨城在一圈圈变大,但这颗世界屋脊的明珠是城市不变的中心。每天,从第一缕阳光洒向它到夜幕低垂,人们围绕着它不停息地转经、磕长头,坚守着心中的信仰。

03.
印度 克久拉霍

印度人喝茶成“疯”,路边几乎每走一步就能遇到一位吆喝卖茶的“茶老板”(chai wallah)。印度人再忙,总有时间停下来快饮一杯。

印度的茶(chai)属于奶茶,牛奶和糖要加很多,非常浓稠。茶老板熟能生巧,动作华丽,茶壶上先铺一层棉布作滤网,茶水从天而降,不偏不倚,随后再盛到小玻璃杯或是铁杯里供客人饮用。

老板不同,地区不同,茶的配方也不同,但里面通常都会加生姜、肉桂、丁香和小豆蔻。有些茶老板还会卖小吃,吐司、鸡蛋、素食汉堡(vada pav)以及各色炸货。许多人守着一个地方摆茶摊,一摆就是几十年,任凭城市在身边不断变化发展,仿佛过眼云烟。

不管是在火车站、水果市场还是徒步小道旁边,只要看到茶老板,一定要过去试试,试得多了,才知道自己最爱喝哪口儿。

# 周边去哪儿 #
· 拉希玛纳神庙 ·

据mandapa(前方的石柱亭子)内的碑文记载,庞大的拉希玛纳神庙(Lakshmana Temple)花了20年的时间才建成——最终于公元954年Dhanga统治年间完工。这可能是克久拉霍寺庙群中保存得最完好的寺庙。

拉希玛纳神庙东侧面对的两座小神殿是拉克希米神庙(Lakshmi Temple;通常上锁)和瓦拉哈神庙(Varaha Temple),里面有1.5米高的毗湿奴野猪化身的砂岩雕像,非常精彩,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9世纪,上面细致地雕刻着一座万神殿。

04.
中国内蒙古

蒙古族也爱喝茶,相对于南方繁复讲究的茶道,蒙古族的茶饮简单得多、原生态得多。内蒙古以砖茶为主,尤其喜爱青砖茶、花砖茶和黑砖茶。茶中的维生素也刚好弥补了蒙古族日常饮食中的不足。

喝咸奶茶是内蒙古传统的饮茶习俗。咸奶茶需用铁锅熬煮,加入捣碎的砖茶、奶、盐。煮奶茶是一项技术活儿,奶茶的味道与茶、水、奶、盐,以及加料次序都有很大的关系,这是当地衡量一位女子是否贤惠的重要标准。

如果再加入手把肉、炒米、奶皮等,边煮边吃,即是蒙餐中常见的锅茶。鲜奶也是蒙古族的日常饮品。游牧时代,牛奶、羊奶、马奶在不同地域被不同部落的蒙古族所喜爱,既简单易得,又营养丰富。

为了便于保存,蒙古族同胞也将鲜奶制成酸奶,还可健胃消食。蒙古酸奶类似于当下流行的老酸奶,比一般酸奶更浓稠、酸味更重,饮用时一般不加糖。


如果让呼市人推荐吃蒙餐的地方,十有八九都要提到这个名气很大的蒙餐连锁店。数不清的牛、羊肉菜式、各色奶制品和丰富的主食让你点菜都要花好一阵工夫。招牌的奶茶(小壶6元)经过“泡、熬、扬、澄、炒、兑、烧”七道工序烹制而成,口感醇香浓厚。

穿着传统服装的服务员多为蒙古族,服务方面可能不够上心,不过餐厅两处贴心的举措弥补了这个不足:一是餐厅从早餐至夜宵中间不闭餐;二是部分菜品可以点半份,解决了“想吃又怕吃不完”的难题。

# 周边去哪儿 #
· 内蒙古博物院 ·

高耸的蒙古包穹顶,两翼划出飞翔的弧线。这座充满现代创意的白色建筑,稳稳地坐落在绿草如茵的高坡上。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博物院内部装修重新布展后全新开放,明亮高阔的观展空间内展出了丰富的藏品,并辅以详细的介绍,为旅行者提供了很好的观展体验。
这些风味各异的奶茶
哪个是你的心头好?
你有没有私藏的美味奶茶?
快在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