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6|回复: 0

特朗普两周烧完了两万亿元160万家中小企业告急

[复制链接]

230

主题

230

帖子

70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3
发表于 2020-4-17 17: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 CNBC 报道,美国 3500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2.5 万亿元)中小企业救助金已用尽,近期超过 160 万中小企业申请帮助。
另据华尔街见闻,新近消息显示,美国政府帮助受疫情打击小企业一个紧急贷款项目现在已经资金告罄。
美东时间 16 日周四媒体消息称,国联邦政府机构小企业管理局(SBA)告知贷款机构,小企业薪资保护计划(PPP)已经达到 3490 亿美元的贷款总额上限,资金耗尽。
PPP 旨在帮助小企业在疫情爆发期间维持支付员工的薪资。


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政府已经施压国会,希望国会批准给该项目进一步拨款,但议员还未敲定相关立法的条款,因为民主党人推动在议案中纳入与上述项目不相干的条款。
PPP 于 4 月 3 日开始正式接受企业申请,若上述消息属实,就意味着,不到两周,美国小企业就用光了美国政府的这一紧急救助项目资金。
SBA 此前公布,截止本周三下午,PPP 项目批准已经共计批准了超过 2960 亿美元贷款。当时消息人士就称,PPP 可能在周三结束后达到贷款上限。
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项目介绍,PPP 可提供向申请企业最多 1000 万美元。申请者必须是今年 2 月 15 日还在营业的企业,且包括全职和非全职在内,企业员工不超过 500 人。若员工总数超过 500 人,但符合 SBA 相关规模标准,企业也可以申请。
PPP 提供的贷款利息仅有 0.5%,可以在获得贷款六个月后支付利息,本金要在两年后偿还。如果公司保持员工数量以及工资水平,且在获得借款后用于支付最多 8 周薪酬,这部分借款可以被免除还款,被免除的借款费用在税务上不会被认定为收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