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加坡最大房产商43.9亿收购重庆地产巨头协信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19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9 07:29: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次收购完成后,新加坡丰隆集团旗下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占股51.01%、协信创始人吴旭持股比例由60%降至29%、原第二大股东绿地的持股比例将由40%降至19.99%。
4月17日,封面新闻证实,重庆本土老牌房企协信创始人吴旭终于把自己一手创办的企业卖出去了。

协信创始人吴旭
去年封面新闻曾对协信出售做过报道,当时最有可能买下协信的是闽籍房企阳光城。(点击回顾:地产15万亿狂欢年的意外:昔日重庆“地产三哥”协信,如今或被收购?)
不过此次最终的接盘方却为新加坡的地产巨头——丰隆集团旗下的城市发展有限公司(CITY DEVELOPMENTS LIMITED,本文以单词第一字母简称为CDL)签署合作协议,CDL以43.9亿元人民币入股协信远创51.01%股权。且在2022年,CDL将以7.7亿元人民币,在相同的入股估值下购买协信额外的9%股权,有可能将持股比例提高至60.01%,并获得唯一控制权。

跨国视频签约(图片来源于协信官网)
协信高光时刻曾和龙湖金科齐名
1994年成立的协信,作为重庆地区老牌房企,曾位于百强房企之列,素有重庆地产“三哥”之称,高光时刻还曾与龙湖、金科齐名。
在2014年,协信签约销售金额就突破百亿元,当时是重庆销售第一梯队的水准。房企真是不进步都是退步,5年之后的2019年,协信掉队了,根据克而瑞的榜单,2019年协信全口径销售额仅仅为220.2亿元,排名108,已经跌出百强之列。近年由于协信多集中于重资产商业地产,资金承压严重,预计是到了不卖身无法生存的地步了。
协信出售股权曾经一波多折
在去年底,业界广为流传的是阳光城将并购协信的消息。
重庆一知名地产企业的高管向封面新闻透露,早在2018年上半年,协信就开始准备出售股权事宜,最先接触地产商包括金科、阳光城等,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最终都没有谈成。
2019年底,闹得沸沸扬扬的阳光城收购协信的事件里,阳光城的并购方案是将协信的地产开发、商业、物业、长租公寓等板块打包整体收购,据称当时谈判已进行到最后阶段。
不知是不是协信吴老板觉得卖得便宜了,还是外界传言的二股东绿地有意见,最终未能成交。
为什么是新加坡丰隆?
查阅新加坡丰隆的官方资料获得,丰隆创立于1963年,世界500强企业,也是新加坡最大的房地产和酒店业投资发展商,现任掌门人曾是新加坡首富。

丰隆集团掌门人郭令明
在过去多年中,丰隆集团的身影曾出现在包括北京、上海、苏州、成都、杭州、天津等多地,房地产和酒店业务遍布上述各地。
具体到本次入股协信控股的主体企业CDL,则为丰隆集团在新加坡的旗舰公司,也是当地最大的住宅开发商之一。在包括上海、苏州、杭州、天津、成都等多地收购了多宗地块,项目包含产业园区、高档住宅、商业项目,大型综合体等。例如上海丰隆广场、苏州丰隆城市中心等,在成都大家熟悉的有千禧酒店、中环丰锦、城市春天、千禧河畔国际社区等众多项目,甚至成都新川科技园也见得到它的身影。
这次协信成功卖与丰隆,但愿就如协信老板吴旭说的那样,丰隆在国际资本、不动产经营方面的优势,和协信在全国化布局、团队、品牌方面的优势将迅速融合、组成一个有战斗力的新协信,实现协信的第二次腾飞。
封面新闻记者 杨弘农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