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内行不买一楼带院子房子?房产专家揭露真相,购房者别买错

[复制链接]

62

主题

62

帖子

20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9 07:25: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冷眼看地产:资深房地产分析师,不卖房子,只分享专业的购房知识。
一楼带院子的房子属于优劣势并重的产品,购房者可以深入了解优缺点,判断是否符合自身需求,从而确定是否购买。
一楼院子的优点大家众所周知,少量房价换来极大户外使用空间,满足购房者居住田园的生活需求,拥有一个独立的私家花园。下面,冷眼重点讲解一下一楼带院子的缺点,以供购房者参考。
一、一楼属于整栋楼中采光最差,日照最少的户型。

一楼是整栋楼采光最差的户型,一天日照只有1-2个小时。现在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高,开发商为了在有限土地上,尽可能排布更多楼栋,日照标准按照国家的最低标准设置,导致大量户型的一天的日照时长只能满足1-2个小时。一楼是最容易被遮挡的楼层,因此日照时长基本上和国家最低标准相差无几。
一楼采光被高楼层遮挡原因,导致日照只能在窗口徘徊。一楼的日照不但短而且穿透性不高,因为是最差的采光角度,基本上有采光时间,阳光只能在窗口徘徊,根本照射不到房间内部,采光质量十分差。
院子如果搭建雨棚、阳光房,房间采光基本上就全部被遮挡了。购房者买院子基本上都会搭建雨棚、阳光房,扩大院子的使用用途,但如此设计同样意味房间的采光将全部被雨棚、阳光房遮挡。
二、居住品质不高:蚊虫较多、湿气较大。

一楼紧邻小区绿化带,蛇虫鼠蚁较多,常年被蚊虫滋扰。一楼带院子的户型和小区绿化景观带零距离接触,因此常年会受到蛇虫鼠蚁的困扰,一时忘记关闭门窗,家里就会钻进各种蚊虫。如果购房者在院子里规划田地、绿化,那么蚊虫就更加多了。
一楼有院子的设计就无法做架空层,直接与地面连接,湿气较大。现代建筑为了规避一楼防潮、湿气大的弊端,都会采取半架空设计。但是如果一楼带院子的户型就无法架空,必须覆土高于平米60CM以上,才能避免湿气影响。但开发商很少会如此设计,因为这样会极大增加建安成本,拉长建设周期。
3、存在安全隐患:小偷重点光顾、高空坠物。

一楼是最容易偷盗的楼层、存在安全隐患。相比其他楼层,一楼的偷盗难度最小、安全系数最高,因此小偷对于一楼的偷盗几率大。而且一楼拥有较大的院子,全部设置防盗门窗也比较困难。
高层住户素质不一,容易发生高空坠物。小区居民众多,高层住户素质不一,如果不幸碰到几个喜欢高空坠物的邻居,那么就不胜其烦。轻则每天都要打扫一大推垃圾,保持院子整洁干净,重则随时有人身伤害风险。
4、院子用途有限,性价比不高,并且只有使用权。

一楼院子计算到房价里,但使用功能单一,性价比不高。虽然表面上来看,用少量的金额购买大面积的院子,是一笔比较换算的买卖。但细究下来,购房者会发现性价比不高。主要由于院子的使用功能单一,因为院子无法做顶,因此根本无法放置、存放任何东西,风吹雨淋很容易坏。除了作为住户晒太阳、增加景观休闲的用途外没有其他用途。但其实这些功能完全可以在小区内部景观带满足,何需花费金钱在自家门口设置了?
院子一般是小区公共部分,购房者仅拥有使用权。院子一般是小区公共绿化部分,开发商为了增加一楼的去化速度,因此割裂到一楼户型中。理论上这部分是属于小区业主共同所有的,虽然开发商会和你签订一个使用协议合同,但这份协议存在一定的法律瑕疵。如果小区其他业主强行否定,你的院子就存在被收回的风险。
一楼带院子的户型存在以上四个缺点,购房者可以深入了解之后,再判断户型好不好,再决定是否购买。
我是资深专业地产分析师,不为流量折腰,只发布专业、客观、中立的房地产知识,希望得到专业购房知识,避免购房陷阱的请关注我。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大家点个赞,以示鼓励。谢谢。部分图片来自网络采集,如有侵权请尽快联系,我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