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斤花蛤,一块五花肉,上锅一蒸,鲜香美味,简单好吃又解馋

[复制链接]

49

主题

49

帖子

17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9 11:2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好,欢迎来到百家号安伦美食屋,我们今天要说的是:2斤花蛤,一块五花肉,上锅一蒸,鲜香美味,简单好吃又解馋
花蛤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海鲜品,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所以一直很受大家的喜爱。花蛤中含有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特别丰富,可以促进消化,含有的维生素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所以一直很受消费者的青睐。做法也是多种多样,一般大家都是将它炒着吃,或者做汤喝,其实花蛤还有一种非常好吃的做法,那就是花蛤酿肉,花蛤酿肉大家都吃过吗?花蛤别再炒着吃了,加一块五花肉锅中一蒸,营养好吃又解馋,鲜。
花蛤酿肉
花蛤酿肉是我从小到大最喜欢吃的菜,味道鲜美,酿出来的肉的口感非常的嫩滑,做法也很简单,只需将肉放在花蛤里上锅一蒸就可以了,这样蒸出来的五花肉格外的鲜,想起来口水口止不住的往下流,恨不得现在就吃上一口。下面我将这道花蛤酿肉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2斤花蛤,一块猪肉,上锅一蒸,鲜香美味,简单好吃又解馋。
花蛤酿肉
【食材】:2斤花蛤,3-5个虾仁,一块五花肉,10克生抽,5克的老抽,5克料酒,一点点白糖,一勺胡椒粉,5克淀粉,适量的葱花和香菜等
【做法】
第一步:准被2斤花蛤放在水中浸泡一会儿,让再来准备一块五花肉将它切小块,然后再用刀剁碎,剁的时候加入3-5个虾仁一起剁成肉泥,这样可以丰富肉的口感,如果家中有绞肉机的朋友可以将这一步省掉,直接将五花肉和虾仁放在绞肉机中打成肉泥,将剁好的肉泥放在碗中加入10克生抽,6克的老抽,5克料酒,一点点白糖,一勺胡椒粉,6克淀粉,搅拌均匀,最后再放点切碎的葱花,搅拌均匀再搅拌至上劲。
花蛤酿肉
第二步:将浸泡好的花蛤清洗一下然后放在盆中颠一下,去一下里面的灰尘沙子等,然后再清洗干净,放在锅中煮一下,煮到开口就将它夹出来,放在盆中。
花蛤酿肉
第三步:取一个煮开花蛤,在里面放上调拌好的肉馅,稍微处理一下,然后再稍微将它捏合一下,然后摆放在盘中。
花蛤酿肉
第三步:锅中倒入水,水开之后将做好的花蛤上锅蒸熟,开大火蒸10分钟。
第四步:10分钟之后关火将它端出来,在上面撒上适量的葱花或者香菜点缀一下,鲜香美味的花蛤酿肉就做好了。
花蛤酿肉
2斤花蛤,一块五花肉,上锅一蒸,鲜香美味,简单好吃又解馋,以上就是我带给大家的花蛤酿肉的做法,花蛤和五花肉这样做大家都吃过吗?既有五花肉的香又有花蛤的鲜,一口咬下去味道是真心不错,喜欢的朋友赶紧做起来吧,花蛤别再炒着吃了,加一块五花肉锅中一蒸,营养好吃又解馋,鲜。
花蛤酿肉
【小贴士】
1. 花蛤在做之前要放在水中浸泡一会儿,让它吐一下里面的灰尘以及脏东西,将花蛤放在盆中来回颠一下,这样可以帮助它往外吐脏东西,将颠好的花蛤要重复多清洗几遍,这样吃起来才不会影响口感。
2. 蒸的时候热水上锅蒸,因为热水上锅蒸出来的鲜蛤酿肉更鲜美,味道更好。
3. 如果家中没有虾仁的也可以不放,只用猪肉就可以了。
欢迎关注百家号安伦美食屋,经验共享你我他,您要觉得好就点下赞,要是感觉有用就收藏下,要是不对的地方欢迎留言或者评论,您的轻轻一点是对我付出的肯定。谢谢大家,最后祝大家生活愉快!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