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吃到饱的减脂餐,健康又美味,体重还能往下掉(减脂食谱第33篇)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19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0 12:26: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75大卡减脂餐
小白之前的几次体重暴增都是在经常加班的时候发生的,身边的很多人也是如此的,所以才会有“过劳肥”这个新词吧~
那么,压力会使人变胖?怎么想都说不通呢,压力又不会产生肥肉,其实不过是大家缓解压力的方法会让人变胖罢了。
工作累了,回家吃点好吃的犒劳自己;在外面心情不好了,用吃来让自己变开心;工作、学习让人身心俱疲,只想躺在床上吃零食、刷手机,这些无一例外都是会让人变胖的解压方式。

与其说是过劳肥,不如说是暴饮暴食让我们变胖更加贴切。
吃东西确实能让心情暂时得到改善,但暴饮暴食后往往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甚至对没有自制力能力的自己产生厌恶情绪,这反而会导致压力增加。
我们可以通过养成以下两种习惯,来遏制这种恶性循环:
1、家里不要储备零食,偶尔购买小包装零食缓解食欲。
对于自制力不是特别强的人来说,只要眼前的食物不是很讨厌,都会不自觉地吃下去,毕竟人类也属于动物,吃是动物生存的本能。
为了营造一个好的减肥环境,尽量不要在家里囤放容易使人发胖的食物,如果自己很想吃某种零食,不妨给自己买一个小包装的。吃一点既能缓解食欲,又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在漫漫的减肥路上,过分克制自己的食欲可不是个好事情。

2、寻找一个除了吃之外的减压方法。
吃高热量食物可以刺激身体分泌多巴胺,让我们感到心情愉快,但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是长久之计,随着食物的消灭,不安的情绪会继续占据我们的身体。
所以更好的办法就是发展一项兴趣爱好,比如唱歌、看电影、玩乐高、跑步等,这些都是有利于身心的减压活动,与暴饮暴食相比可是要健康好多。

想减肥的同学也可以试着学习些营养知识和烹饪方法,也许它们可以帮助你缓解压力,最重要的是可以帮助我们健康瘦身哦~试想一下,变得健美漂亮还不能减压吗?
今天的三餐总共1275大卡,对于手残的同学也相当友好,不需要什么厨艺也可以很好吃的呢~

早餐(约380大卡):杂粮窝窝头、水煮蛋、低脂牛奶、小凉菜

午餐(约390大卡):杂粮饭、香烤黄花鱼、荷兰豆炒蟹味菇

晚餐(约278大卡):水煮玉米、西葫芦面、水煮虾

加餐(约227大卡):西瓜、苹果、无糖酸奶、坚果
食材
早餐:杂粮窝窝头50g、鸡蛋1个、低脂牛奶200g、金针菇130g、黄瓜50g、木耳(干)6g、小米辣、香油5g、生抽
午餐:杂粮饭(熟)100g、荷兰豆100g、蟹味菇100g、胡萝卜20g、黄花鱼150g、植物油8g、料酒、食盐、姜、葱、生抽、蚝油
晚餐:西葫芦200g、明虾100g、煮玉米半根(约120g)、芝麻酱10g、大蒜2瓣、生抽、食盐
加餐:无糖酸奶100g、坚果10g、西瓜100g、小苹果120g
做法
早餐:
1、木耳提前15分钟用冷水泡发,洗净后切成细丝。黄瓜洗净后切丝。

2、金针菇撕开洗净,同木耳丝放沸水中煮熟,捞出后过凉水备用。

3、凉菜中放入辣椒圈、生抽、香油拌匀即可。

4、鸡蛋放到冷水中大火煮开,再继续煮5-6分钟即可。窝窝头是在超市里买的,可以用杂粮馒头代替。

5、牛奶稍微加热即可。只要分配好时间,这顿营养早餐10多分钟就能制作完成。

午餐:
1、大米和三色糙米(糙米、紫米、黑米)1:1混合,提前一晚泡好,早晨加入1.5倍的水焖熟。
2、黄花鱼处理干净,在表面抹上一层料酒和食盐,再撒入姜片、葱丝,放入冰箱腌制一晚。

3、用油刷在黄花鱼表面涂一层植物油,放入预热好的空气炸锅中,200℃加热15分钟即可。(使用空气炸锅的时候要经常晃动炸篮,防止鱼肉粘到盘子上。没有空气炸锅可以用烤箱或不粘锅煎熟)

4、荷兰豆去筋、蟹味菇撕成小块后洗净,胡萝卜洗净切片备用。

5、炒锅小火加热,倒入蒜末、胡萝卜片炒香。

6、转大火,下入荷兰豆和蟹味菇,炒熟后加入生抽、蚝油调味即可。

7、主食、荤、素搭配好,热量不高也能吃得饱饱的。

晚餐:
1、西葫芦洗净,刨成长丝(这样更像面条)。

2、明虾去虾线备用。

3、西葫芦丝放沸水中煮1分钟捞出,捞出后马上过凉水,然后盛入碗中备用。

4、接着把明虾放入沸水中,煮熟捞出。

5、玉米提前煮熟,直接吃就可以了,一般需要煮30-60分钟。

6、西葫芦面这里用麻酱调味,10g麻酱加入一点凉白开稀释,再加入蒜末、生抽、食盐拌匀即可。( 10g麻酱热量约为70大卡,已经足够美味,减肥的时候吃一点无伤大雅)

7、蔬菜、碳水、蛋白质,只有227大卡热量的美味。

8、吃的时候把麻酱料拌在西葫芦面里就可以了,这个面真的超惊艳,面条爽脆的口感,再加上被芝麻酱包裹的醇香,要不是就做了一碗我还能吃好多。

加餐:
加餐的酸奶可以是自制的,或者是在超市买无糖酸奶。坚果也没有种类的限制,原味的即可。水果重量控制在200g-350g,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可以(热量太高的水果如:榴莲要少吃)。

加餐的时间不固定,一般在两餐之间感到有点饿的时候吃就可以了。
今天的三餐就介绍到这里了,不知道有没有激起一些小伙伴的兴趣呢,说实话做饭有时候真的很减压,因为它很简单,只需要按照步骤一步步执行就可以了,做完之后很有成就感呢~
【如果您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帮助,请点赞或转发呀,有疑问也欢迎留言评论呀,我会尽量在第一时间回复。感谢您的支持,期待和大家一起交流,做出更多更好的健康低脂美食!】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