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一轮手机价格战打响了(附股)

[复制链接]

70

主题

70

帖子

2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0 17:31: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新浪博客
【大势】
周五政治局会议,罕见强调降准降息,首次提出“六保”;还有抗疫特别国债等。
降准没啥好说的,市场普遍预期二季度还会继续降准;
至于降息,目前来看也只是下调MLF、LPR利率。明天就是20号,在MLF利率已经下调20个基点的情况下,明天LPR利率也会跟随下调,市场的预期已经很充分。
对于降息,只有全面下调存款基准利率,才能引发市场的兴趣,但这个目前还没有要下调的意思,还需要等。
至于抗疫特别国债,此前也提到过,算不上新鲜。
总的来说,政治局会议对A股的刺激有限。
另外,周五晚,美股虽然大涨3%,但因为美股期货在早上就已经提前涨了,A股周五盘中也提前反应了预期。
上交所启用605相关代码段,被市场理解为IPO扩容预期;但周五IPO却只有4家,相对上周还少了一家。
周五晚A50指数的表现也是如此,周五晚也保持平静,相对于A股收盘时基本持平。
驱动君预计明天指数将平开。
近期指数连续反弹,但题材炒作的持续性太差,热点快速切换,赚钱的难度很大,导致赚钱效应并没有扩散。
驱动君认为,目前市场整体上仍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中,对指数不必过度乐观,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参与部分热点的炒作,以快进快出为主。
【老旧小区改造】
特别国债的用途划定为“抗疫特别国债”,根据近期湖北省的文件中,未来的投向或包括应急医疗救治能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县级医疗诊治能力、以县城为主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医废危废和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等。
老旧小区改造是下一阶段投资领域重头戏。近期老旧小区改造被纳入专项债使用范围,同时政策面引导房地产企业也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中。
老旧小区改造的核心需求是水电气路管道及墙面翻新(基本类)、加装电梯(基本类)、配建停车场(提升类)、社区服务及物管(完善类)、添置家电、家居等,对应建材、电梯、停车设施、物业、家电及轻工等行业;基本类改造的优先级较高且占比最大,配建停车场或是提升类改造的重点。
机械行业: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立体停车设备(解决日益增长的汽车消费,与老旧小区落后时代的停车配套之间的矛盾)和加装电梯(解决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与老旧小区落后的手扶楼梯之间的矛盾),关注立体停车设备稀缺标的五洋停车,电梯行业弹性品种康力电梯、广日股份、上海机电等。
建材行业:老旧小区改造“面子”工程最受益标的当属外墙涂料三棵树、亚士创能,功能性材料更换受益产业是防水、管道等,关注东方雨虹、科顺防水、伟星新材等。
家居行业:家居行业在老旧小区改造业务上主要包括家具(特别是定制家具)添置,以及地板、卫浴等硬件材料的升级,测算每家平均改造家具金额在1.5万左右,铺底材料和卫浴更新对应0.5~1万左右,平均每户家庭新增需求在2万~2.5万左右金额;标的方面定制家居关注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索菲亚、志邦家居,家居用品关注大亚圣象、好太太、奥普家居等。
家电行业:旧房室内形象较差,家电老旧,易出现烟机未装、灶具老化、空调安装难等现象,旧改后利好厨房大家电以及大白电板块,关注华帝股份、万和电气、老板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海信家电等。
物管行业:老旧小区改造将涉及17万个小区,其中大量小区缺乏规范的物业管理,未来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或将引入品牌物业公司,重点关注住宅物业外拓能力较强的物管企业。物管公司多在港股上市,A股包括招商积余、新大正、南都物业。
【新三板】
证监会17日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指引》。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指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稳步推进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
截止到2020/4/16,共有127家公司公告精选层计划,其中107家公司已进入辅导,6家已完成辅导验收。预计最快4月底首家精选层公司申报。
创新层市场表现积极,从新三板启动深化改革以来,市场已经经历了几波上涨,当前辅导验收完成的公司显示出较强上涨动力。
关注子公司申报纳入精选层的A股上市公司,包括:上海钢联、东方电子、精华制药、中迪投资、华邦健康、中国宝安、创元科技。

【iPhoneSE2】
苹果公司出了新款手机iPhone SE2,在国内电商的大力补贴下,史上最便宜的iPhone出来了:
4月17日晚,拼多多百亿补贴专区正式开售新款iPhone SE。专区数据显示,拼多多为每台iPhoneSE补贴了400元,最低2899元到手的价格,创下新款苹果手机的最低价。
4月18日,聚划算百亿补贴上线新IPhone SE,64BG版本售价为2799元起,较原价立减500元,相当于85折。
此外,京东官方透露,该平台预约人数已超过40万。天猫店独家提前预约,支持12期免息,用户相当于每天付款9元。此外,苏宁易购还针对新款iPhoneSE,推出了最高1600元的以旧换新专项补贴,还可抢12期免息优惠。
在疫情之下,iPhoneSE2被电商疯狂补贴,预计销量将大超此前预期,并可能引发手机厂商的价格大战。直接利好产业链上游的公司:
FPC:鹏鼎控股、东山精密;
电声:歌尔股份、立讯精密;Wifi模组:环旭电子;盖板:蓝思科技。
【粮食】
俄罗斯农业部17日说,俄罗斯可能5月中旬至6月30日暂停向欧亚经济联盟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出口多种粮食。俄罗斯政府3月31日决定对多种粮食实施出口配额制,配额总量为700万吨。这一措施限制小麦、黑麦、大麦和玉米出口欧亚经济联盟以外的国家。
俄罗斯是全球最大小麦出口国,占全球小麦出口量的20%。此举将直接刺激小麦涨价预期,A股上市公司中,苏垦农发主营业务包括小麦、大麦的种植。
但最近几天,市场反弹、风险偏好提高,带有避险属性的农业板块已经明显降温。
若指数继续反弹,则农业板块参与价值不大;相反,若指数回调,避险情绪再度升温,那农业板块可能再度成为资金抱团的对象。
【核酸检测】
近日,多地下发通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1、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要求做好离汉人员新冠肺炎检测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2、北京明确对八类人员实施核酸检测,检测机构增至50所。
3、河南对所有入境人员核酸检测。
按照这种趋势,核酸检测预计将大面积的铺开,直接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这个周末,就有两家上市公司发布相关公告:
硕世生物公告,公司产品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已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网站最新信息,复星医药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于4月17日获得FDA签发的紧急使用授权(EUA)。
国内新冠检测试剂出口企业及相关检测服务企业包括:金域医学、凯普生物、华大基因、达安基因、万孚生物、迈克生物、热景生物、丽珠集团等。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