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稀奇!贵州惊现“五脚牛”,背上长出第五只脚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1 02:2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在六盘水盘州动物园出现了一头特殊的牛,它除了原有的四只脚外,在左肩胛骨附近又长出了第五只脚。


也因为奇特外型,这头牛在当地爆红,不少市民都慕名前来观看。


据了解,这只牛的第五只牛脚并不大,大约有 60 厘米长,长在背部左侧,比牛的其他四肢较为瘦、短,有明显的大小腿、关节、牛蹄,可以小幅度地活动,乍一看,像是一只小脚跨在牛背上。




" 它来自于广西的一个小山村里面,当时也是被农户用于农耕,我们老板看到,觉得它比较稀奇、比较古怪,非常难见到。然后又从印度了解到了一些关于五脚牛的神奇传说。" 盘州动物园管理员杨德鑫介绍,这只小牛是盘州动物园特意从广西买回来的。
据传说,在印度,牛是神圣的动物,如果一头牛意外地长出了五条以上的腿,那么将是神牛中的神牛。印度人认为,牛是主神湿婆的坐骑,牛之所以会长出 5 条腿是湿婆显灵,只要触摸一下牛的第五条腿,就会带来好运。


(湿婆神的坐骑)
因此盘州动物园的董事长就下了一个决定,引进这头五脚牛,然后让游客来观赏。
据了解,小牛除了多长了一只脚意外,在生活习性上跟其它牛并没有明显区别,不过这头五脚牛刚来的时候,比较厌食,状态不好,后来,在管理员精心照顾和呵护下,它逐渐适应了动物园里的生活。


有趣的是,这只多余的脚不是一成不变的,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它会随着小牛的生长而不断长大,前来动物园参观的游客看到这头五脚牛后,都感到很稀奇。


这头小黄牛很可爱,脾气温顺,不挑食,也不怕人,游客可以近距离的亲近它,给它喂草,还可以轻轻的抚摸它那只奇怪的第五只脚。


那么为何会有 " 五脚牛 "?盘州市农业局的专家告知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可能是由于个体基因突变,母牛在怀孕期间卵子分离不完整,造成的这种畸形。但这种现象的出现几率很小,概率为万分之三。随着小牛的不断生长,多出的第五只脚也会跟着生长,一旦畸形脚生长过大,有可能对小牛的本身造成影响。
来源:百姓关注
编辑 胡亚妮 编审 侯川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