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2|回复: 0

百度网盘暗藏陷阱!偷偷吃掉1MB/s上传带宽

[复制链接]

268

主题

268

帖子

83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8
发表于 2020-4-21 08:5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为目前硕果仅存的网盘服务之一,百度网盘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最近,可以破解百度网盘下载速度限制的 Pandownload 终于还是倒下了,开发者也被拘捕。
百度网盘最为人诟病的就是如果不掏钱购买会员,下载速度就会限制得死死的,和迅雷颇为相似。当然,网盘服务本身盈利点就少,服务器压力也特别大,存在这种限制其实也在情理之中,天底下终究没有一直免费的午餐。
不过最近,百度网盘的一项隐藏设置又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不满,它会偷偷占用你的一部分上传带宽,而且是默认开启的,隐藏还特别深。
你可以打开自己的百度网盘客户端,在设置-传输页面中点击 " 高级设置 " 按钮,就会看到一项 " 用户激励计划 ",默认勾选开启。




根据解释,用户激励计划是百度网盘为提升 PC 客户端体验而退出的一项活动,根据用户的活跃度和使用情况,奖励相应的积分,相当于在百度网盘中的财富,可以到手机端 APP 中兑换百度网盘超级会员、特权或其他丰厚奖品。
不过,百度网盘没有告诉你的是,这项奖励计划会占用最高 1MB/s 的上传带宽,用于给其他用户传输文件,同时还会占用最多 5GB 的本地空间。
虽然百度网盘强调,该功能会智能调整带宽,这不会影响正常上网,也不会影响本地其他文件,保护隐私,但不少网友认为,百度网盘是在借助用户的上传带宽让其他用户下载文件,本质上是给自己的服务器减压。
另外,即便用户贡献了上传带宽,无论自己还是他人的下载速度,都不会因此而得到提升,还是老样子。
尤其是国内宽带服务的上传速度普遍都不高,再暗地里被抽走 1MB/s,说不影响其他上网服务,很难让人相信。
至于获得积分的价值,根据官方解释,每天持续贡献 1MB/s 带宽、5GB 空间,并保持 7 小时在线时长,预计每月可获得 1000 积分,而这只能兑换爱艺奇 VIP 月卡等,并不是很划算。
心存芥蒂也不需要积分兑换奖品的用户,不妨关掉这个奖励计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