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家孩子喜欢的下饭菜,三种食材成本不足10元,咸鲜美味营养好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1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1 13:59: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家孩子喜欢的下饭菜,三种食材成本不足10元,咸鲜美味营养好,做法简单又快手,孩子一人就吃了半盘。
孩子的牙齿不太好,但又很爱吃肉,我就常用鸡胸肉或是里脊肉做给他吃,这两种肉他很喜欢吃,肉嫩好嚼不易塞牙,味道又鲜香。孩子喜欢吃,我也喜欢做,这样的小炒肉很快手方便。今天我用鸡胸肉做了一盘,里面加了洋葱和胡萝卜,鲜香又下饭,咸鲜中带着甜味,很开胃。小家伙都等不及开饭直喊他肚子饿要吃肉,好吧,给小主子提前开饭了,就着这一盘菜搭着米饭吃得津津有味。

为了孩子的饮食起居多少妈妈操碎了心,这饭菜既要胃口好,还得营养好,才能让小家伙吃得饱长得好。今天这一盘里的鸡胸肉很得我家的小神兽喜欢,里面的鸡胸肉鲜嫩美味,还有他爱吃的胡萝卜,甜甜的,还有张文宏医生提出的洋葱,营养丰富,吃了可以增强免疫力,预防流感。这样的一盘菜,孩子吃得开心,我看着很安心,每个妈妈都希望孩子身体棒棒的,少生病就少操心。

这里的食材都很常见,很好买,做起来也简单快手。一块鸡胸肉,一个洋葱,一根胡萝卜,加起来成本不超过10块钱,做出一盘下饭菜,还是很划算的。味道鲜香营养好,孩子一个人就吃了半盘子,我看了比自己吃了还要开心,要知道小家伙的口味不是很挑剔的。今天就与大家分享这一盘咸鲜的洋葱胡萝卜炒鸡丁,详细做法见下文。

【洋葱胡萝卜炒鸡丁】
所面食材:
鸡胸肉1块,洋葱1个,胡萝卜1根(小点儿的),淀粉1勺,料酒1勺,生姜1块,小葱2根,黄豆酱1勺,生抽1勺,盐适量,白糖少许,食用油适量。
步骤如下:
1、将鸡胸肉洗净,切成小块状,加入料酒、淀粉和生抽,再加少许的盐抓匀腌制10分钟以上。

2、将洋葱切去两端,撕去表皮洗净,再切成块(可以放冰箱冷藏一下再切,这样减轻对眼睛的辛辣)。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块备用。生姜和小葱也分别洗净切好。

3、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油热,倒入腌制好的鸡丁,翻炒至变色发白盛出备用。

4、热锅热油,放入胡萝卜翻炒一会儿,再放入洋葱一起翻炒均匀,加入黄豆酱和生抽一起翻炒,炒到洋葱微微变焉。

5、加入少许的盐和白糖炒匀,倒入炒好的鸡丁,再加入少许的清水,一起翻炒均匀,烧开后,撒入葱花拌匀即可出锅。

物美价廉的一道快手菜,咸鲜下饭,营养好,我家的孩子很喜欢吃。鸡胸肉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容易被吸收消化,很适合生长发育中的孩子食用。胡萝卜除了能促进孩子的骨骼生长发育,还能保护孩子的视力,要常吃。洋葱的营养我就不多说,它可是早前刚被张文宏医生重点提出来的好食材,得到很多人的推崇。这样的一盘下饭你喜欢吗?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

感谢您的阅读,我要咩咩小厨,如果您有更好的意见,请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您的意见是我前进的动力。关注咩咩小厨,每天与您分享好吃健康美食菜谱,如果您感兴趣,欢迎点赞、收藏、转发与分享。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