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槐花正飘香,槐花翠玉饺子,应景又美味的选择

[复制链接]

74

主题

74

帖子

22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1 14:0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正是槐花飘香的季节,如果是街面上槐树多的地方,离得老远就能够闻到一股香喷喷的味道。每年的这个时候,相邻左右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拿起特制的大钩子去摘槐花。看着满树的小花朵朵,参与到这热闹的氛围中,本身就是一件极有趣的事情。

对于北方人来说,拿槐花作为包子和饺子的馅料,是再好不过的。槐花自带清香,与韭菜和大葱比较压的味道不同,即便是混合起来,依旧可以感受到入口的清甜,让人回味不已。而吃不完的槐花,可以用水焯一下,团成一团放到冰箱里,每当想起来,拿出一小团巧妙的制作一下,就是一道最自然的美味。
因此,今天想要给大家推荐的,便是这样一道槐花韭菜翠玉饺子,清香的馅料,加上如翠玉一般的外壳,做起来有劲儿,吃起来开始,也算是不负大自然的馈赠吧!

这道美味所需要的食材也很常见,除了我们自己采摘的槐花之外,还有韭菜、猪肉馅、虾皮、饺子面(普通的中筋面粉也是可以的)、猪油、盐、生抽、料酒、花椒粉、味精和菠菜粉(如果没有的话用菠菜自己制作)这几种。要记住,为了避免韭菜浓郁的味道遮掩了槐花的清香,所以用量要比槐花少一些,用到槐花的一般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具体的制作方法了:
第一步:将猪肉剁成馅,也可以直接购买店中的猪肉馅,如果要求高一点的话,还是建议买猪肉自己回来剁。将槐花浸泡一会儿,然后拿出来冲洗干净,切上几刀,备用;

第二步:在猪肉里面加上料酒和花椒粉,在加入适量的盐和味精,具体的用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最后可以再加上一些生抽或者蚝油调味。然后将猪肉使劲搅拌一下,让所有的调料和猪肉完全融合,使其更加入味;
第三步:将韭菜洗干净,切碎,要尽量切得细碎一些。然后将韭菜、槐花、猪肉馅混合在一起,然后再加上一些虾皮和猪肉,可以使得肉馅的味道更加香浓一些。用筷子将这些搅拌均匀,或者也可以套上一次性手套,用手将这些食材全部抓匀,效果会更好一些;

第四步:在面粉中加入适量的清水,顺便将菠菜粉也放进去,然后和成一个面团。如果没有菠菜粉,可以将菠菜叶加水放到搅拌机里搅拌一下,然后用一个比较细密的筛子,将其中的汁液沥出来,用这个水来和面,也可以将面团和成漂亮的翠玉色;
第五步:将面团揉上一会儿,随后搓成一个均匀的长条,用刀切成一个个大小一样的小剂子。用手将剂子压扁,擀成圆形的小薄片。要注意,做好做成中间厚两边薄的薄片,捏饺子更合适;

第六步:在擀好的面皮上放上适量的馅料,然后包成一个个小饺子。不同地区会有不同的包饺子方法,在这里就不再一一赘述了。
第七步: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将做好的饺子放入锅中,煮熟。过程中要记得点水,这样煮出来的饺子更有嚼劲儿。

一盘好看又好吃的槐花韭菜翠玉饺子就做成了。趁着饺子热腾腾的刚刚上桌,搭配上喜欢吃的调料,比如酱油醋香油,喜欢吃辣的还可以再加上一些辣椒,就可以美美的吃上一顿了。
或者还可以将饺子做成酸汤饺子,就是用大碗盛一些饺子,在里面舀上一勺饺子汤,加入虾皮、紫菜和酱油醋香油等调料,香喷喷热腾腾,吃起来格外满足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