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要老做蛋炒饭啦,试试菠萝炒饭,颜值与美味并存,孩子吃完舔碗

[复制链接]

63

主题

63

帖子

2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2 01:3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Hi,很高兴我们在这里相遇,我是一枚爱娃、爱美食的宝妈,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那就劳驾动动您的发财手,点击上边的“关注”吧,会有更多美味文章分享给您!今天我要分享的是:不要老做蛋炒饭啦,试试菠萝炒饭,颜值与美味并存,孩子吃完舔碗。
宝宝菠萝炒饭
又到了菠萝大量上市的季节,超市入口处都摆着大量的菠萝。切开后的菠萝香气扑鼻,而且色泽是诱人的黄色, 不管是看颜色还是闻气味都让人忍不住地想马上开吃。当然菠萝可不是只有香味和色泽诱人,它的味道绝对会让你吃了一口想吃下一口,酸酸甜甜还解渴。我还是孩子的时候,菠萝季商贩将菠萝削皮后切成块,用一支一次性筷子插进去,泡在一个装满淡盐水的玻璃罐中,每次都路过都嚷着老妈买,现在到了孩子看见菠萝嚷着要我买。
宝宝菠萝炒饭
菠萝不但美味,而且营养还很丰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C,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质;含水量也是相当的丰富,每100克菠萝含水分87.1克。不过菠萝虽好,但是里面含有一种酶,如果直接食用,可能会引发过敏。不过经过淡盐水浸泡和加热的方式可以破坏这种酶,降低过敏的风险,所以孩子要吃菠萝我给买啦。三下两下地做成家庭版的宝宝炒饭,颜值与美味并存,孩子吃完舔碗,下面我们来看看是如何做的吧。
宝宝菠萝炒饭
宝宝菠萝饭
主料:米饭1碗、菠萝60克、胡萝卜30克、红甜椒30克、青豌豆30克
辅料:食用油6克,盐10克
说明:以上是炒一份宝宝菠萝饭分量,请根据炒饭的分量适当调整食材的用量。
制作方法:
1、 首先我们来准备宝宝菠萝饭用到的主料:米饭最好选用凉透的白米饭,菠萝我直接让店家削皮后拿回家的,胡萝卜、红甜椒和青豌豆除了给菠萝饭配色,让炒饭变得五彩斑斓提高孩子提高食欲外,还能让炒饭营养翻倍。
宝宝菠萝炒饭做法
2、 接下来处理菠萝,菠萝切小丁放在淡盐水里浸泡30分钟左右,淡盐水泡菠萝这个环节一定不能省略,因为菠萝里面有一种容易引起人过敏的酶,就算时间没有泡够都容易引起过敏,何况皮肤娇嫩的孩子。
宝宝菠萝炒饭做法
3、 胡萝卜洗后刮去外皮后切小丁,红甜椒洗后切小丁,大小都最好和豌豆粒大小差不多,这样搭配里来比较和谐统一。孩子的审美观念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从各个方面潜移默化的影响。
宝宝菠萝炒饭做法
4、 准备一口小锅,锅里加水,水开后加入几滴食用油和少量食盐,这是为了保持食物鲜艳的颜色,将豌豆粒、胡萝卜和红甜椒粒放入锅里焯水到断生后捞出备用。如果确实不喜欢焯水也可以直接炒,先炒豌豆,豌豆快要熟的时候下入红甜椒和胡萝卜,不过这样相应的油也要用的多一些。孩子的食物除了要控制盐的摄入以外同样要控制油的摄入。
宝宝菠萝炒饭做法
5、 锅里放入6克食用油,下入焯过水的食材翻炒半分钟,然后倒入米饭,加入食用盐,将米饭完全炒散后下入泡过淡盐水的菠萝丁继续翻炒片刻,美味的宝宝菠萝饭就做好了。既然是宝宝菠萝饭,孩子吃的食物讲究的是原汁原味,除了食用油和盐以外也就没有加入其他的调味料,舀一勺在嘴里,最先尝到的菠萝的香甜,经过炒制的菠萝和只用淡水水泡过的菠萝完全是两个味道,然后是甜椒的香甜以及胡萝卜的香甜混合米饭淡淡的甜味,整个味道美妙极了。孩子第一次没有逗留独立连续地将一碗菠萝炒饭吃得干干净净,吃完了还在舔碗。
宝宝菠萝炒饭做法
小贴士
1、  炒饭用剩米饭最容易出炒散,但是孩子的炒饭最好是当天的米饭不用隔夜的。
2、  就算是成年人吃菠萝也要用淡盐水浸泡。因为菠萝中有一种酶,如果直接食用,可能会引发过敏反应,出现腹泻、呕吐或头痛等症状,还可能对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产生刺激。食盐水能破坏这种酶,如果浸泡时间不够,菠萝酶没有完全失去活性,依然可能造成过敏。
3、  因为菠萝含水量高,所以菠萝要最后倒入,翻炒片刻即可,时间太长的话米饭也会湿湿的粘在一起,影响口感。
4、  如果全家人都吃菠萝炒饭,可以将孩子那份盛出后加入蚝油和鸡精等提鲜调料。
5、对于菠萝这种孩子容易过敏的食物,第一次食用菠萝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一日三餐,快乐分享,感谢您的阅读!您的转、评、赞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如果您刚好想做我分享的美食,可以收藏更加方便哟。“关注”我吧,也许我的美食文章里刚好有你需要的菜谱。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