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晚餐四个家常菜,简单美味不重样,其中3个不用锅,上桌抢着吃

[复制链接]

70

主题

70

帖子

2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2 02:0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晚餐雨爸掌勺,有肉有菜还有鱼,女儿说来客人了吗?其中2个懒人菜

雨爸自从复工以后,每天忙得不着家,天天一早出门,半夜才回家,孩子都记不清多久没和爸爸一起吃饭了。今天说出门办事,办完事没去单位,四点就回家了,我说好不容易回来这么早,今晚可以给我们做晚餐了。我给蒸上米饭就陪孩子写作业去了,晚餐安排全部交给他来做。

半小时后,喊我们吃午餐,上桌一看好丰盛,有肉有菜还有鱼,女儿忙问家里有客人来吃饭吗?平时我准备的晚餐,都是以清淡为主,晚上最多一个荤菜,雨爸是无肉不欢的主,经常说我做的是和尚菜,今天一掌勺,想吃啥就做啥,女儿还在一边夸,爸爸做饭就是快,我一看其中两菜分明出自料理机之手偷懒菜,上桌尝尝了味道真不错,大家能看出哪两道菜是料理机做的吗?

【麻辣牛肉条】
牛肉今年价格不算贵,上月比猪肉还便宜,家里囤了十来斤,平时除了卤牛肉做牛肉面以外,就爱吃麻辣牛肉条,麻辣鲜香,开胃又下饭。牛肉顺着纹理切成牛肉条,清洗干净血水沥干水分,料理机放入植物油,放入干辣椒、花椒粒、麻椒粒、八角,炒出香味,倒入沥干水的牛肉条,生抽、老抽、100度翻炒13分钟,加入适量辣椒粉、盐、白芝麻,再炒2分钟就可以了,炒好的牛肉条,立马倒出装盘,香味十足。

【糖霜西红柿】
糖霜西红柿是最简单快手的凉拌菜了,从小吃到大,还是吃不够。西红柿营养丰富又美味,既可以当蔬菜也可以当水果,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C、B族维生素,β-胡萝卜素、钾、镁、铁等微量元素,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并且脂肪含量很低,减肥期很好的食物。西红柿用细盐清洗干净表皮,用水果刀切成滚刀块,放入盘里,撒上白糖,就可以了,几乎人人都会做,家家都爱吃。

【鲅鱼渣】
鲅鱼平时多数人都是红烧,或者切块煎制,在我们临沂还有一种吃法,就是把鲅鱼炒碎,用来卷煎饼,香酥美味,鱼骨都不放过。鲅鱼切成小块,清洗干净沥干水分。料理机放入植物油,放入花椒、八角、辣椒、香叶炒出香味,放入鲅鱼块,加入红烧酱油、生抽、老抽、料酒,盐,温度设置100度,翻炒10分钟就可以了。炒好的鲅鱼块,鱼骨和鱼肉自动脱离打碎,盛入盘里就可以吃了,用来拌米饭卷煎饼都是极好的。

【芸豆烧肉】
芸豆是一年四季常见的蔬菜,芸豆炒肉更是家庭常见的小炒菜,做法简单,下饭又美味,芸豆烧肉用来搭配米饭,每次能吃两碗。芸豆掰成小段,清洗干净,猪肉切条备用。炒锅放入植物油,放入干辣椒、花椒粒爆香,放入猪肉条翻炒变色,加入一勺蚝油,两勺生抽翻炒拌匀,倒入芸豆翻炒变色后,加入一碗水,焖炒至水分收干,加入少许食盐调味后拌匀,即可装盘上桌。

【藜麦三色饭】
今天晚饭我整了藜麦米饭,放了小米、白藜麦、大米,蒸出来的米饭颜色搭配,诱人食欲。藜麦口感口感独特,富含氨基酸和各种矿物质,蒸熟以后入口有颗粒感,越嚼越香。今天的米饭用的脱糖的方法蒸制,蒸出来的米饭,粒粒分明,香气扑鼻,多吃也不会长肉。

大家好,我是雨妈小厨,美食领域原创作者,美食博主,两宝全职妈妈,一直致力于用最简单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一日三餐。擅长家常菜和烘焙,每天给大家分享好吃、健康的营养美食。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我,也请大家多多点赞、转发给更多爱美食的朋友,如果你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留言讨论,所有文章均为雨妈原创,未经许可盗图盗文必究。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