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鲜蒜和鸡蛋这样搭配吃,不光美味,还抗癌防血栓

[复制链接]

64

主题

64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2 02:02: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蒜瓣虽小,但含有的营养物质可真不少,酶类11种、肽类12种、氨基酸9种、酯类13种、含硫挥发物43种、糖类12种,此外还有丰富的维生素、黄酮类化合物、多酚类化合物、前列腺素、粗纤维、矿物质、脂肪、微量元素等。
因为含有的营养物质太多了,大蒜可以广谱杀菌、抑菌、消炎、抗癌、抗病毒、抗肿瘤、降血压、调节血糖、抗衰老、保健、保护心血管、活化细胞、保护肝脏、加快新陈代谢等功效,因此大蒜又被营养学界称为“植物性天然广谱抗生素”。

因为大蒜,在烹饪上也衍生出很多经典菜肴,比如:蒜泥白肉、蒜蓉龙虾、蒜泥茄子、蒜泥豆角、蒜泥肘花、蒜泥油菜。
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道菜,苏北、鲁西南的乡亲特别爱,是当地农人的创意、惊艳、风味吃法。尤其每年的端午节,他们可以不吃粽子,但一定要品尝一下—蒜泥捣蛋。

蒜,就用自家地里拔出的鲜蒜,绝对不能用晒过了的干蒜。鸡蛋,就用刚从鸡窝里取出来的土鸡蛋。尽量不用购买的洋鸡蛋,因为做不出来那个味儿。而这道菜,就是吃的那个味儿。
小妹啰嗦几句:现在除了在农村,市场上真正的土鸡蛋几乎已经绝迹了。虽然有些摊贩自称土鸡蛋,且鸡蛋外观跟土鸡蛋一样偏小,但实际上大多是养殖场捡鸡蛋时剔下来的小鸡蛋。很多顾客不光吃不到土鸡蛋的营养和味道,还花了冤枉钱。

大致的做法是:土鸡蛋煮熟冷却、剥皮;用蒜臼捣大蒜,在捣制的过程中加入适量的盐,再捣几下;待蒜泥捣碎后,将鸡蛋掰碎放在蒜臼里面继续捣,有个7分碎即可。
在蒜泥捣蛋倒出装盘前,可以适当加一点生抽酱油搅拌一下,再用。
如此这样做出来的蒜泥捣蛋非常好吃,用我们当地人的话说:喷香!
蒜泥捣蛋,光看名字就知道其实很简单,没有多么复杂。但是有几点要注意:

蒜泥一定要用捣蒜的蒜臼捣,这样蒜汁才能充分释放出来;
有的地方在做蒜汁时,通常会加几滴香油在里面,其实大可不必,加了香油反而会掩盖蒜泥的味道和鸡蛋的香味。
鸡蛋也不要煮得太老,尽量嫩一点,口感会更好。

在我老家,每次过端午,蒜泥捣蛋都是当天的标配,可以说不吃蒜泥捣蛋不算过端午节。而我们当地乡亲,因为是旱地不产米,手头紧,也就换了这道蒜泥捣蛋来纪念屈原。
怎么样,亲爱的读者,你是否要尝试一下呢?
叮咛谈恋爱的伙计们注意咯,吃完一定要刷完牙再接吻喔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