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避免购买二手手机时踩雷,验机必须懂这些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18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2 21:38: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很多人都有如此的烦恼:想要购买一部二手的手机作为自己的备用机,但碍于害怕机器的隐藏问题如电池续航差,摄像头无法对焦等问题而对二手手机望而止步;的确,现在全世界的二手手机市场中的手机几乎可谓是鱼龙混杂,稍有不慎,可能就会中了手机骗子的圈套而买到了高价低能的机器。
在这里,验机的过程就显得尤为重要,一套完整的验机之后,买家能了解到几乎所有手机所存在的问题,从而购买到的二手机器真真正正的物有所值。

(有些二手手机外观虽好,但在使用时可能暴露很大的缺陷)
在挑选二手手机有以下几点大的原则:多砍价,多询问,组装机不买,泡水机不买,更换配件的手机不买。
首先,选择二手平台,选择平台时尽量选择大的平台,比如咸鱼,转转,京东这些正规的,有名气的交易大平台,这些平台大多都有支持正版验机,即使拿到手机后出了问题,卖家也不至于销声匿迹,必要时平台也可以给予我们一定的帮助和保护。

(知名的二手平台对卖家会有“信用分”机制)
对于检验一部iPhone来说,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连接电脑,大部分苹果应用助手如爱思,PP等都支持验机,但是,由于小部分的苹果产品并不支持识别访问,而且电脑验机也无法反应出来外观上的物理损伤
。这个时候,一套简单,严谨的验机流程不仅能让买家避免买到残次的机器,也可以在交易时利用机器的小瑕疵与卖家砍价,拿到最优惠的价格。

(我的iPad由于是日本买的“水货”,所以并不支持国内的软件的验机)
在拿到手机前,应先准备一根可以使用的数据线以及充电插头、一根可以使用的耳机、sim卡的卡针、以及一张能打电话的国行sim卡。

(一定要确保所有所提前准备的东西可以使用)
拿到手机后,我们要先从外观上观察,

(美丽的外观往往会让人心旷神怡)
先观察边框部分,尤其是手机的四个角的位置,观察是否有磕碰,掉漆,磨损;当然,这些小问题并不会影响到手机的正常使用,但可以用来进行砍价。

(这种类似的磕损对手机正常的使用没有影响,但不带保护壳的话会影响外观)
SIM卡槽的检查尤为3重要,这里有iPhone的液触指示器,正常情况下,液触指示器应为白色,但在遇到液体时就会变红;通过液触指示器的颜色,我们可以判断出这部机器是否进过水,

(iPhone4和4s的液触指示器的位置略有不同)

(iPhone5及以上液触指示器的位置)
接着是外屏部分,如果屏幕上有贴膜的需要先撕下贴膜,接着将手机屏幕用纸巾或眼镜布擦拭干净,在光下观察,看屏幕是否有划痕或者碎裂。如果屏幕有划痕,可以以有碎屏风险为由,与卖家进行砍价。而如果发现屏幕有碎裂,则要考虑未来手机屏幕碎裂面积变大,导致手机需更换外屏的麻烦。

(利用手机屏幕的反光可以明显的看出手机的划痕)
观察完外屏之后,我们要关注的是检查屏幕部分与手机背板的连接的黑色或者缓冲带是否完整,是否有空隙,断裂的地方。若发现缓冲带部分有不完整或有断裂,则证明屏幕可能被换过。
由于不清楚对方换的屏幕是否为原厂屏幕,换屏后是否重新贴上防水胶;是否拆机后更换过其它部件,所以我们就需要慎重考虑是否购买了。我们需要知道:缓冲带自然磨损导致不完整或断裂的可能性极低,所以一般情况下缓冲带若有损坏就会考虑屏幕被换的可能性。

(完整的缓冲带可以使手机握持的舒适感大大提升)
接下来是背板的部分,背板部分的损伤几乎与手机正常使用无关。背板部分分为两种材质:金属背板和玻璃背板。若被检查的手机是金属背板,与金属边框的检查标志类似:查看是否有划痕,磨损,掉漆。有的话可以考虑和卖家砍价。
而如果背板所使用的材质是玻璃,则与屏幕的检查方式类似:我们需要擦拭干净后在光下观察,看是否有磨损或者碎裂。苹果的玻璃背板若有碎裂,更换的价格不菲。

(手机背部磨损可能使得观感大大下降)
而后是对充电插口和部分手机的耳机接口进行检测,这里我们只需要插入充电线或和耳机,看能否正常充电或播放即可,在这里苹果做了一个细节防伪:若你的手机屏幕边框为黑色,那么耳机插口也应是黑色,若你的手机屏幕边框为白色,那么耳机插口内壁也应是白色。
我们可以用这个小技巧来辨别真伪。部分机型充电插口旁边的两颗螺丝应仔细观察,若有划痕,就证明机器可能被拆开过。

(苹果产品普遍非常注重细节设计)
摄像头方面,我们需要检查摄像头镜片是否有划痕,因为划痕很有可能影响到摄像头的对焦问题最后导致摄像功能效果极差或不可使用。

摄像头一般不会受损,但在验机时也应仔细观察
对于部分机型,还应该检查一下home键是否能正常使用,我们只需要反复按压home键,感受home键的回弹是否及时,有力;同时,若机型为iPhone7或8,我们还应注意按下home键的马达反馈是否及时。

(Home键是当年乔帮主最得意的设计之一)
至此,从外观上,对一部iPhone的检查基本完成,这里基本排H除了所有由物理撞击,刻滑所造成的损伤。最后给大家列出一张流程汇总图。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知识和努力,帮助您和您的朋友在选购电子产品的路上少走弯路。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