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15|回复: 0

4S店“开”在人行道上:新车乱停不客气这路走得有点险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1
发表于 2020-4-23 02: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内容提要:长江道两侧一些汽车销售单位占用人行道停放客户前来检查维修的车辆,甚至停放贴着保护膜没有上牌照的新车,俨然把人行道当成了自家的经营场所。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期间,交管部门制定了多项便民停车管理措施,在禁止停车的黄线路段,目前允许临时停车上下人。同时在老旧居民区原来夜间可以停放车辆的地方,白天也可以停车。在菜市场、超市等原来不让停车的地方,目前允许单排顺行停放,方便市民购物。不过,有些商家把疫情期间相关部门的便民措施用到“极致”。长江道两侧一些汽车销售单位占用人行道停放客户前来检查维修的车辆,甚至停放贴着保护膜没有上牌照的新车,俨然把人行道当成了自家的经营场所。
疫情期间很多人选择了短途步行出行,但在长江道的部分路段,步行出行的人们却遇到了大问题——平坦的人行道走不了,只能绕到非机动车道上才能通过。“每天回家太不方便了,人行道都让卖汽车的给占了。”家住南开区长江道长江公寓的张阿姨抱怨。
张阿姨告诉记者,自己的家就住在长江道上,每次用婴儿车带着小孙子去长虹公园遛弯从临潼路开始到红旗路的那段路特别难走,长江道临潼路旁日产和大众两家4S店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都停车,就得抬着车和孩子从人行道下到非机动车道上,可非机动车道上也都是停的车,骑电动车的就按起喇叭,“有时吓得孩子直哭,我就只能抱着孩子,一只手推车。要是碰上4S店有车要从便道上下来,4S店的人还冲你喊,让你快点儿走。太惊险了!”
记者随后来到了长江道,在现场看到,从长江道92号C92创意聚集区西侧到临潼路段,主要是东风日产长江专营店和天津浩众汽车长江道4S店两家汽车销售单位,其中东风日产长江专营店外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停满了车辆,其中不乏贴着保护膜的新的日产品牌的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东风日产长江专营店的一个维修车辆出入口也设置在人行道上,出入口两侧的人行道的店面外墙上还贴有“查验区”“维修接待区”“维修交车区”的牌子。
与东风日产长江专营店同侧的天津浩众汽车长江道4S店更是将车辆南北停放在店门口的人行道上。店面门口两侧4米多的车辆将人行道完全占用。店面入口西侧的维修车辆出入口同样设立在人行道上,入口旁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着数辆没有牌照的新车。
就在记者调查时,两位戴着口罩的老人正路过这里,两位老人原本走在人行道上,但行至东风日产长江专营店门前时,因为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车辆彼此空间狭小,两位老人便不得不侧身从人行道上的车辆旁挤过。
当两位老人走到天津浩众汽车长江道4S店门口,因为车辆完全占满人行道,两位老人只好搀扶着从人行道上下到非机动车道上,但非机动车道上也一字排开停放着汽车,不得已两位老人只能走在了几乎是非机动车道的中间,但可能是因为担心两位老人动作缓慢,从此路段经过的电动车主不断按喇叭提醒,两位老人互相搀扶着边回头边走路。
从4月11日到4月19日,记者三次分别在上下午和周末前往长江道进行调查,其间看到身着4S店工服的人将一些有牌照的车辆从车间内开出停放在店面门口的人行道上。也看到过一辆运输日产汽车的车辆将新车卸货在人行道上。记者更是数次看到因为车辆挤占人行道,造成行人不得已在非机动车道上通行险些与电动车发生剐蹭,严重影响他人通行的情况。
4S店回应
有车主停的 有员工停的
记者就车辆占用人行道的问题联系了东风日产长江专营店和天津浩众汽车长江道4S店。东风日产长江专营店相关负责人王志刚告诉记者,“停放在他们店门口人行道等地方的所有无牌无证的新车都是有车主的,这些车主是来店里上车牌的,是车主把车停放在人行道上的。”
天津浩众汽车长江道4S店店长孙明回复记者:“门口停放的车辆有一部分是店内员工的个人车辆,因为所在企业要求员工不能采用公共交通上下班,因此以前不开车上班的员工现在也只能开车上班,因为没有专用停车场,所以只能把车子停在店门口。至于那些没有牌照的车辆,是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无奈之举,也是一种销售手段。”
截至发稿,记者已将问题反映给了有关部门,对此事后续发展新报将持续关注。
【来源:北方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