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鸡蛋新做法之百吃不厌的鱼香鸡蛋,营养美味好吃下饭

[复制链接]

73

主题

73

帖子

2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3 10:46: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都知道,就像老婆饼里没有老婆,夫妻肺片里没有夫妻,可乐饼里没有可乐一样,鱼香肉丝里也没有鱼。
其实呢,鱼香肉丝里没有鱼这个说法,也不是很准确,因为鱼香肉丝跟鱼,其实是有关系的。
鱼香肉丝是由民国时期的一位川菜大厨创制,炒制这道肉丝的时候,有一种至关重要的材料——鲫鱼腌制的泡辣椒,这样炒出来的肉丝,带有一股鱼香,所以就叫鱼香肉丝啦。

但正经的鱼香肉丝做法忒复杂。
川菜大师邓华东学厨时使用教材中提及:“正宗鱼香肉丝的炒法:用葱、姜、蒜、糖、醋、酱油和泡椒7种调料,分3批下锅。原料总共要用到葱花5钱、蒜末3钱、姜末两钱、泡红辣椒5钱、醋两钱、酱油3钱、白糖2钱5分、肉汤1两,够炒4两肉丝。”
这些材料,这些讲究,光是看一眼就望而却步了,更别说做了。
别慌,今天蘑菇酱要给大家带来一道简易的家庭版鱼香汁,做它的材料,你家肯定都有。

这个鱼香汁学会了,不仅可以做鱼香肉丝,鱼香茄子、鱼香杏鲍菇、鱼香鸡蛋……全都不在话下,蘑菇酱家一直使用这个鱼香调料炒菜哦,做出来的菜全都是下饭神器。
鱼香料汁:
一勺淀粉两勺水,先搅匀成淀粉水。碗中加入2勺生抽、3勺白糖、3勺米醋、1勺料酒。搅拌均匀备用。

就用这么几种简单的调料,就可以做出一碗鱼香汁,用来做鱼香系列的菜,一点不费事。
接下来蘑菇酱就给大家带来一个特别家常的鱼香菜吧——鱼香鸡蛋(别问我为什么不炒肉丝,什么家庭啊能天天吃肉,还是鸡蛋方便快捷又养生)。
准备材料:
鸡蛋4个、胡萝卜半根、青椒一根、木耳若干、葱蒜若干。鱼香调料汁。

制作步骤:
木耳提前冷水泡发。

关于木耳泡发的小技巧:将木耳放入容器中,加入清水,密封好容器后,使劲摇晃,木耳就可以很快的泡发啦。
胡萝卜、青椒、木耳切丝;葱蒜切片。温馨提示:木耳炒制的过程中会有噼里啪啦的响声哦,听起来是让人有点怕的,所以木耳泡发好之后,大家可以提前将木耳过水焯一下,就不会有声响了。

按照上面的方法调制鱼香调料汁。准备蛋液,若喜欢滑嫩的口感,蛋液中可以再加入一些清水哦。

炒制鸡蛋。锅中加油,油热后倒入蛋液,轻轻滑炒,鸡蛋不需要全熟哦,只需要看到鸡蛋凝固没有流动的蛋液了就可以出锅。

锅中加食用油,油热后加入葱蒜炒出香味后,加入一勺 郫县豆瓣酱翻炒出红油。

锅中依次加入青椒、胡萝卜、木耳,全部翻炒变软后,加入鱼香调料汁,翻炒均匀,菜和料汁充分融合。

加入炒好的鸡蛋,翻炒几下就可以关火了。

关火之前可以先尝一尝味道哦,如果觉得淡可以再加少许的盐。不过鱼香调料汁和郫县豆瓣酱中都是有咸味的,这一步基本可以省略掉哦。

用简单的家常材料,就能做出超级美味下饭的鱼香鸡蛋。这一大盘菜,成本不到10元钱,味道却一点不比大厨做的差。
鸡蛋滑嫩、蔬菜清爽,一大口吃下去,酸甜开胃,爽口下饭,你也来试试吧~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