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把葡萄干1碗面,教你做美味小吃,香酥可口,甜而不腻,无添加

[复制链接]

74

主题

74

帖子

22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3 11:08: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吃货的日常就是每天都在研究各种美食,除了跟着网上的流行风制作以外,自己也捣鼓了不少,因为热爱一件事情,就会不断思考,举一反三,变换出更多的美食。最近对于烘焙非常着迷,喜欢制作各种饼干类食物 ,味道都还不错,所以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家都没有购买零食了,想吃了就会自己制作,享受制作过程的同时,还能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虽然制作完毕后需要洗刷一堆的盘子碗等,但是能吃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仍然乐在其中。

葡萄干是我们平时常吃的一种干果小零食,香甜可口,同时又便于保存,因此是我家中常备食品。之前制作过一款红茶酥饼,是用低筋面粉,黄油和鸡蛋混合后,加入红茶碎,一起烘烤出来的,味道甜而不腻,口感特别酥脆,类似外边买的曲奇饼干,但是又不像曲奇那么甜,家里人都特别爱吃。受到启发,我就用类似的做法,用葡萄干,低筋面粉,黄油和鸡蛋为主要材料来制作一款小零食,成品依然很赞。外形有点像蛋黄酥,但是裂着口,又像开口笑,特别可爱,口感同样很酥,味道甜而不腻,特别适合家里有小孩子的朋友。重要的是自己亲手制作的,没有任何添加剂,吃起来也更放心。

下边就将具体的制作方法分享给大家,做法也不难,只要跟着我的步骤做,保证你一次成功。一起来看看吧~
【材料】低筋面粉150克,黄油60克,葡萄干30克,蛋黄3个,白糖30克

【具体做法】
第一步、葡萄干清洗干净,切碎
我用的就是在超市买的普通葡萄干,由于葡萄干在制作的过程中难免会沾染上一些灰尘,因此我们在食用之前需要先对其清洗一下。我们在盛有葡萄干的碗中加入2小勺面粉,用手揉搓一下,尽量将每颗葡萄干都揉搓到,然后再用清水洗2遍,将面粉及灰尘清洗掉,这样葡萄干就洗得很干净了。

用吸水纸将葡萄干表面的水分吸干,然后在案板上将葡萄糖切碎一些,这样方便我们后边制作的时候揉成团,否则太大的话不容易整理形状。

第二步、黄油打发至发白状态
首先将黄油切成片,然后室温软化至用手指摁一下可以留下手指印的状态,将白糖倒入黄油中,启动打蛋器,低速搅打,搅打至黄油蓬松,颜色发白的状态就可以了。

第三步、加入蛋黄液,搅打至与黄油完全融合
准备3个蛋黄,搅拌均匀,留出10克左右,我们后边会用到。将剩下的蛋黄液分成2次加入黄油中。每次加入蛋液,需用打蛋器搅打至蛋液与黄油完全融合。重复操作两次,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使蛋黄液与黄油更好地融合,避免质地分离。融合好的黄油蛋液混合物质地非常细腻。

第四步、加入低筋面粉,葡萄干揉成团
准备一个滤筛,将低筋面粉筛入到黄油蛋液混合物中。用搅拌棒或者是小铲子搅拌,使面粉与黄油充分融合,搅拌到呈现颗粒的状态。

将葡萄干加入到面粉混合物中,首先用搅拌棒搅拌均匀。然后下手,将葡萄干与面粉混合味揉成团,如果感到特别干的话,可以适量加入一些牛奶。形成团后不必过分揉。

第五步、面团整理成小圆球,刷蛋黄液
烤盘中垫上一层吸油纸,这样方便清洗烤盘。将我们揉好的面团分成大小均匀的小面剂,小面剂的重量在15克左右,不必用电子秤称得很精准,我是直接用手揪的,大家也可以将面团搓成长条,用刀切。将面剂在手中团圆,由于加入了葡萄干,容易散掉,因此我们一定要捏紧,尤其是有葡萄干的地方,避免烘烤的过程中受热膨胀散掉。将面剂全部整理成小球后,我们将之前剩余的蛋黄液,用小刷子刷在小球的表面,尽量上下左右全刷到,也可以直接将小球放入蛋液中沾。蛋液的加入在烘烤的过程中可以上色,同时能增加香味儿。是在烘焙的过程中经常会用到的一种方法。

第六步、烘烤
烤箱提前170度预热。将烤盘送入烤箱中层,上下火保持170度,烤二十分钟。在烘烤的过程中,小球的表面会慢慢变干,颜色也会发生变化,颜色先是会变淡,然后随着烤箱继续加热,颜色会逐渐变深,最终变成金黄色,这都是蛋黄液的作用。烘烤的过程中,小球的表面会有自然的裂口,是正常现象,特别的可爱。

烤箱的时间到后,我们不要立即取出,利用烤箱的余热继续加热。出烤箱后,稍微晾凉一会儿再食用,口感会更酥。

烤好的小球色泽金黄,小巧可爱,口感酥脆,香甜而不腻,带着淡淡的奶香味儿,层层美味,一口一口,美味停不下来。特别适合作为小零食,家里有小朋友的,可以做上一些,比在外边买的零食吃起来更放心,而且用到的食材非常简单,家里有面粉,葡萄干就能做,做法也不难。
【小茉莉有话说】
1、喜欢研究美食的朋友建议家中备一个打蛋器,平时我们打发蛋液或是黄油的时候都会用到。打蛋器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几分钟就能将蛋液或者是黄油搅打到我们想要的状态,省时又省力。
2、一边普通的葡萄干在食用前最好清洗一下,由于面粉有很强的吸附性,而且每家都有,因此我们可以用面粉进行清洗。这样清洗出来的葡萄干非常干净,我们吃起来也更放心。
3、配方中糖的用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调整。我这个用量做出来的成品甜度适中,我自己本身不喜欢吃太甜的,而且我们如果是给小朋友食用的话,尽量也不要放太多的糖。
4、烘烤的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因为每家的烤箱略有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家的烤箱情况灵活调整,我们在烘烤的时候需要随时关注烤箱内的变化。
5、一次吃不完的,我们可以放到小罐子里边密封保存,避免暴露在空气中受潮影响口感。
我是小茉莉,专注营养健康的家常美食,每天会更新不同的家常美食制作方法,如果你也喜欢美食,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成为自己的美食家。本文系小茉莉美食记原创,码字不易,严禁不良自媒体抄袭、搬运。欢迎大家关注和转发!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