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豆腐渣怎么做好吃,这5种做法让豆腐渣更美味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1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03:43: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豆腐渣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豆制品,是黄豆打成豆浆后剩下的豆渣,含有多种营养成分,主要以纤维素和蛋白质为主,经常食用可起到防治便秘、降脂降糖的作用。那豆腐渣怎么做好吃?下面来为大家介绍五种豆腐渣的做法。

第一、葱香豆腐渣饼
材料:黄豆豆腐渣半斤、鸡蛋四枚、面粉一两、香葱花、盐、油各适量。
做法:先将鸡蛋在大碗中打散,然后加入豆腐渣、面粉、香葱花,盐等搅拌均匀成较稠的糊状。用大火烧热平底锅,加入适量的油加热至六成热,然后用大汤勺舀一勺豆渣饼糊倒入平底锅中,用勺背轻轻压成圆饼状。再中小火煎两分钟左右,不断重复翻面煎至两面成金黄色,小饼熟透即可取出食用。这样做出的豆渣饼颜色金黄,味道酥脆,不残留一点豆腥味。
豆腐渣富含粗纤维、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具有降脂、防治便秘、防治骨质疏松、降糖、减肥和抗癌的功效。
第二、豆腐渣松饼
材料:准备豆腐渣一碗、鸡蛋两个、面粉二两、奶粉一两、蜂蜜三勺。
做法:用一个大碗放入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形成面糊状揉成饼。倒入平底锅干煎不需放油,煎至松饼呈现许多小洞时就可翻面再煎,待两面煎至黄色时取出,放到吸油纸上吸油,最后加上蜂蜜或其它松饼配料。松饼制作完成可根据个人口味需求加入不同的配料。
蜂蜜与豆腐渣的结合对结肠炎的患者具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第三、香酥豆腐渣球
材料:豆渣半斤、五花肉馅半斤、鲜香菇半斤、洋葱一个、鸡蛋两个、面包糠约八两、葱、姜末、料酒、胡椒粉、鸡精、香油各盐适量。
做法:先将香菇洗净,放到热水里烫一下,取出切成小粒,洋葱清洗干净切丁然后和豆渣一起放入备好的肉馅中,再加入所有的调料搅拌均匀。用汤勺刮出,再捏成小丸子,沾上鸡蛋液,再裹上一层面包糠,轻轻捏实放好备用。最后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即可食用。这个做法对习惯性便秘的患者具有很好的功效。
第四、桂花豆腐渣饼干
材料:豆腐渣半斤、低筋面粉二两、黄油一两、糖桂花五勺,鸡蛋三个。
做法:黄油中加入白糖桂花打至发白,呈糊状,把鸡蛋打散,逐勺加入黄油中拌匀。再加入豆腐渣和面粉和匀,用两层保鲜膜卷起,放入冰箱冷冻至硬。取出切成约两毫米厚的薄片,将烤箱预热至一百九十度,切好的饼干放到烤盘里,烤半个小时左右即可。两者共同食用可起到健脾暖胃、活血暖宫、美容养颜的功效。
第五、豆腐渣牛肉包子
材料:豆腐渣半斤、蔬菜一斤、面粉一斤、葱、姜、老抽、五香粉、味精、盐各少许。
做法:将面粉和好,把豆渣、牛肉、蔬菜、葱姜末等放一起拌匀和成馅,再加入老抽、五香粉、味精一起调味,包子馅就调好了,包好就可以上锅蒸,大约四十分钟蒸熟即可出锅食用。豆腐渣和牛肉同食可达成氨基酸互补、降低胆固醇水平、促进消化吸收的作用。此外,豆腐渣还和包子皮中的谷物氨基酸互补,可以人体提高免疫力。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豆腐渣的做法了,豆腐渣营养丰富,常吃豆腐渣可起到防治便秘、降脂、降糖、减肥、抗癌的功效。做法简单多样,大家在食用的时候可以参考以上的五种做法,就能做出好吃又健康的豆腐渣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