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农村叫“洋辣子”的妖孽,蜇人又痒又痛,吃货却把它当成美味

[复制链接]

62

主题

62

帖子

20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03:55: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摘要:“颜色越鲜艳的生物越不好惹”,被洋辣子蛰了如何解毒?涨知识!
文/农夫也疯狂
在生物学上有一个规律:“颜色越鲜艳的生物越不好惹”,这句话听起来好像没有道理,但是却在生活中多数都是这样,这个应该也算是温柔的陷阱吧。尤其是把它用在农村常见的“洋辣子”身上是在准确不过了。洋辣子在农村里是“妖孽”一般的存在,期看起来毛茸茸的,花花绿绿的非常好看,但是却并不好惹。只要是身上没有体毛的地方碰触到了它,就会立马让你“神清气爽”,那种酸爽是又痛又痒,只要一次碰触就会终身难忘。

估计不少人,现在看到洋辣子的图片,依然还会有点后怕,甚至是恨不得把它碎尸万段才解恨。相信很多人也曾经幻想过要是有人能把洋辣子吃到灭绝该多好啊,毕竟他是一种害虫。终于有吃货对“洋辣子”下手了,在一些饭店、农家乐,洋辣子已经成为了一道新式特色菜,一斤的价格就要近200元哦,真的是比牛肉还要贵好几倍,有人还说能吃出蟹黄的味道。那被洋辣子蛰了如何解毒?涨知识!

洋辣子是是褐边绿刺蛾的幼虫,其是一种常见园林食叶害虫,主要是食用各种树叶子,其中在枣树、桃树、杨树、柳树、杏树等树木上很常见。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更是洋辣子爆发的高峰期。还记得小时候去打枣子,枣树上就经常有洋辣子掉下来,有些直接就掉在脖子上,真的是终生难忘。说来也奇怪,洋辣子用手摸、脚踩基本没事,但如果身上有体毛的地方触碰到它了,就会又痛又痒,非常的难受。

洋辣子并不会咬人,其主要是身上的绒毛上有倒刺,并且还会分泌毒液。当我们的肌肤接触到洋辣子以后,它身上的绒毛就会马上飞出去,然后就扎入到了我们的肌肤里面去。进入到肌肤里面的绒毛是有毒素的,随之就会进入到肌肤,这样也就导致了人出现疼痒的症状。如果被洋辣子蛰了,千万不要用手去抓患处,这样会把绒毛弄断,或者是深入到肌肤里面去。要想止痒止痛,就得把绒毛拔出来。过去都是用蜡烛油,把蜡烛点燃了之后,其流出来的蜡烛油倒在患处,就会把绒毛带出来。也可以用另外一个方法,就是胶布粘贴,原理是一样的。

老辈人还有一个方法,那就是找到蜇人的洋辣子,用竹棍子把它的肚皮翻开,然后用它体内的液体涂抹在患处,立马就能止痛止痒。这在方法虽然有点重口味,在过去确实很管用。至于其中的原理,农夫也不知道,可能这些液体是可以解毒吧,达到了以毒攻毒。就和毒蛇出没的地方,也有解药类似的道理吧!

如今,这种让农民恨之入骨的洋辣子,终于有吃货对它们下手了,已经成为了不少人追逐的一种美食了,在一些网购平台上一斤的售价居然达到了200块钱。不过这个是洋辣子的幼虫,也被称之为洋辣子罐。洋辣子到了8月下旬至9月下旬的时候就陆续老熟了,然后多数会进入地里,或者是在树枝干上做一石灰质的茧来越冬,而食用的就是这个洋辣子罐。

到了冬天很多的果树上都有洋辣子罐,采摘下来之后,把它的幼虫取出来,然后放在锅里慢火干煎,等到皮裂开了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直接带壳盐爆,据一些吃过的吃货朋友描述,爆炒以后的洋辣子幼虫香气扑鼻,吃起来的味道丝毫不逊蟹膏蟹黄。
各位朋友们,看到有人吃洋辣子你心中是不是很解恨呢?你们吃过洋辣子罐吗?欢迎大家下方留言!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喜欢文章的朋友们,记得点赞、分享和关注农夫也疯狂,每天都会为大家免费分享一些农村的好玩、有趣的事情,谢谢大家!(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致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