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年四川省旅游投资白皮书发布:乡村旅游稳居投资金额榜首

[复制链接]

835

主题

836

帖子

25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31 20:18: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8 月 31 日报道 今日,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发布了《四川省旅游投资白皮书(2018 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四川省 2017 年全年实现投资总额 1377.6 亿元,相比 2016 年增长 7.2%,占四川省第三产业投资总额的 6.3%,在全国同年度旅游投资中占比达 8.9%。其中,乡村旅游投资规模快速增长,投资项目数量达 304 个,投资金额达到 231.1 亿元,成为资金最多且数量最大的旅游投资项目。


新建旅游项目投资总额达 385.3 亿元 比 2016 年增长 34.3%
《白皮书》显示,2017 年,四川省新建旅游项目投资总额达 385.3 亿元,比 2016 年增长 34.3%,占在建旅游项目投资总额 28.7%,较 2016 年提升了 6.1 个百分点。其中,公共休闲服务设施新建项目投资额增长率最高,达 455.5%,涌现出乐山城市湿地公园、新都区泥巴沱森林公园、南江县养生潭湿地公园等一批公园项目 ; 景区新建项目投资总额最高,达到 82.3 亿元,增长率也高达 324.2%,如光雾山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创建项目、大瓦山 4A 级景区核心区域基础建设项目、毕棚沟景区提档升级项目等。


同时,2017 年,四川省新投资住宿设施数量 2430 家,新增投资额 228.23 亿元,其投资内容继续向小而精度假酒店、精品民宿转变。
成都市完成旅游投资 210.2 亿元 远高于其他地市州
《白皮书》显示,2017 年,四川省旅游投资结构呈现出 " 主干引领,多支竞相发展 " 特点。其中,2017 年,成都市完成旅游投资 210.2 亿元,远高于其他地市州,占全省旅游投资总额比重达 15.26%。环成都经济圈、川东北经济区对全省投资规模的支撑作用凸显,分别占全省实际完成投资的 28.9%、28.8%。 特别是川东北经济区发展势头良好,乡村旅游、景区与基础设施投资活跃,与环成都经济圈的投资规模差距不断缩小,已成并驾齐驱的态势。


此外,还呈现出国有资本加快布局,民间资本支撑有力等特点。2017 年,政府财政直接投资在四川省旅游投资中的占比由 2016 年的 30.5% 降低到 2017 年的 24.9%,但投资项目数量却由 2016 年的 273 个增加到 2017 年的 364 个,主要集中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休闲项目建设;在民营资本方面,2017 年,四川省民营资本投资旅游项目金额达 681.46 亿元,在四川省旅游投资中的后比为 49.5%,投资数量 611 个,在四川省旅游投资项目总数量中的占比为 55.8%。
乡村旅游成为吸金最多 文化旅游及创意成新热点
《白皮书》显示,在旅游投资热点领域方面,乡村旅游吸引各类资本,成为吸金最多且数量最大的旅游投资项目。2017 年,在四川省旅游、农业、林业、文化、建设等多部门的联合推动下,乡村旅游投资规模快速增长,投资项目数量达到 304 个,投资金额达到 231.1 亿元,在各类型项目投资数量与金额排行中均位列第一。
从投资内容看,各市州根据当地的自然景观、特色产业文化资源、 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水平,实行差异化乡村旅游投资发展策略。尤其是,挖掘乡土文化,引导文化创意,推动一、二、三产业互动,形成了乡村民宿、休闲农庄、观光农业园区、文化创意基地等形式多样、功能多元、特色各异的产品类型和发展模式。
此外,2017 年,文化旅游及创意成为四川旅游投资的新热点,全年投资金额达 166.4 亿元,相比 2016 年的 43.7 亿元,增长了 280.8%,在给类型投资项目金额涨幅排行榜中位列第一;2017 年,公共休闲服务设施投资成新亮点,四川省投资新建公共休闲服务设施投资额达 262.6 亿元,相比 2016 年的 46.1 亿元,增长 455.4%,增幅远超其他类型的新建项目。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