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桂林6家旅游消费购物企业通过验收

[复制链接]

787

主题

787

帖子

17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31 20:18: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核心提示:8 月 30 日,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 以下简称:旅游秩序整治领导小组 ) 召开旅游消费购物市场整治工作协调会,公布了首批通过现场复核的旅游消费购物企业名单。桂林阳朔县奥特莱斯国际珠宝城有限公司等 6 家旅游消费购物企业通过验收。
桂林生活网讯 ( 桂林日报 记者孙敏 ) 8 月 30 日,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 以下简称:旅游秩序整治领导小组 ) 召开旅游消费购物市场整治工作协调会,公布了首批通过现场复核的旅游消费购物企业名单。桂林阳朔县奥特莱斯国际珠宝城有限公司等 6 家旅游消费购物企业通过验收。
8 月 24 日,为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暂停旅行社组织游客赴旅游购物场所的通知》,要求全市所有旅行社、导游从即日起暂停组织游客赴我市所有旅游消费购物场所。通知下发后,市旅发委先后组织检查组,对旅行社、导游是否组织游客赴旅游消费购物场所的情况进行了抽查,暂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
按照市旅发委指定的规范指标,各旅游消费购物场所也积极认真进行自检。自检内容包括:购物场所必须证照齐全,实行 " 一店一照 "; 必须实行敞开式经营,严禁以封闭式、包厢式购物销售模式诱骗或强迫消费 ; 销售商品标签必须标明产品名称、价格、计量单位、产地 ( 加工地 ) 、生产 ( 销售 ) 单位或 LOGO、产品型号规格、产品标准和编号、质量合格证明等 ; 购物点企业必须安装税控 POS 机,主动询问消费者并开具发票 ; 购物点应在出口、收银台、购物场所等重要节点安装可以覆盖旅游者购物消费全过程的全景视频监控系统 ; 同时,必须按国家标准设置消防通道并配有醒目的标识等。
在自检完成后,阳朔县奥特莱斯国际珠宝城有限公司、桂林安生鸡血玉文化艺术开发公司、象山区侗家银饰工艺品店、荔浦县马岭鼓寨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七星区阳光华联超市 ( 桂林诚心仓储服务有限公司 ) 、象山区阳光华联超市 ( 鑫五云食品超市 ) 等 6 家购物企业,率先向旅游秩序整治领导小组提出恢复接待旅游团队的申请。旅游秩序整治领导小组于 8 月 28 日组织旅游、工商、物价、税务、质监、消防等部门对以上 6 家购物企业进行现场核验。经核验,6 家旅游购物商店通过复检验收。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旅发委将尽快制定旅游消费购物企业准入和退出标准,严把进出关。对于已经通过复核的旅游消费购物企业,将实行动态管理,一旦发现有违法违规现象,将受到相应处罚。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