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4|回复: 0

罗志祥这样的渣男,娱乐圈一抓一大把

[复制链接]

239

主题

239

帖子

7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5
发表于 2020-4-24 16: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i,我是麦冬。
- 本期主题 -
这帮 " 渣男 " 不火,天理难容
今天算是对 " 渣男 " 有了重新的认知。
周扬青在微博上公布她和罗志祥 9 年的恋情告吹,分手原因还不是一般的性格不合。
原因嘛,大家都知道了。
周扬青翻看了罗志祥的手机,发现他不仅出轨成瘾,还和他的兄弟玩起了 " 多人运动 "。
9 年青春喂了狗,周扬青遇人不淑,其中辛酸肯定没有她表面写得这么云淡风轻。


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
另一边,罗志祥一方的回应基本上是躺平了任嘲,和前女友周扬青有条有理堪称分手最佳范本的文章一对比,高下立判。


渣男年年有,今年罗志祥算是打响了 2020 年 " 出轨渣男队 " 的第一枪。
其实,不止是在现实生活中娱乐圈的渣男越来越多,影视剧中以 " 渣男 " 为男主的剧本也开始增多了。
前不久郭京飞主演的网剧《我是余欢水》,余欢水就不是国产剧传统的完美男主。
不仅生活拮据、家庭生活鸡飞狗跳,他自己还胆小懦弱、撒谎成性。


郭京飞这一类的 " 渣男 " 算是区别了以往偶像剧、都市情感剧中精英男主形象,更加接地气。
以前国产剧有一通病,女主常年悬浮在 " 无瑕疵的道德感 " 中,而男主则整日热衷于塑造精英感,唯独没有 " 市井气 "。
比如靳东就是典型的 " 精英男主 " 代表,从《伪装者》到《精英律师》都是一模一样的精英感。
最近他在和蒋欣主演的《如果岁月可回头》里,叛逆了一回。
造型是这样的 ↓↓↓


这?还不如穿西装!
今天就借着罗志祥这场 " 出轨门 ",给大家说说国产剧男主是怎么开始 " 渣男 " 当道的。
霸道总裁套路怎么失灵了?
我们最常见的国产剧男主哪里能少得了霸道总裁。
不过,当 " 傻白甜 " 的女主人设变成众矢之的,狂拽酷炫的霸道总裁同样变成了观众口中的 " 过街老鼠 "。
不是霸道总裁的认识没有了观众基础而失灵,而是现在的偶像剧将霸道总裁统统演成了复制粘贴的 " 面瘫脸 "。
出场自带 BGM 的单均昊,走路带风,总裁气场拿捏的恰到好处。观众念念不忘多年茼蒿,工作场合不怒自威,私下里又有带有凡人的苏点。
但是,近期播出的翻拍《王子变青蛙》的《忘记你,记得爱情》,虽然男主有 188 的大长腿,有剪裁合身的西装,仗势也够大。
和明道的霸总一对比,新版霸总就是像个产品经理。






以前台湾偶像剧之所以能赢得市场,原因很多。
首先,狗血归狗血,至少当时打破了琼瑶奶奶的虐恋情深,题材有新颖性;其次,演员演技青涩归青涩,选角大部分贴切、合适;最后,人物性格鲜明。
而现在呢?剧情一塌糊涂不说,男主的霸道总裁不是面瘫脸就是蠢萌无害的恋爱脑。人物都立不住,更不用说让观众信服。




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的校园偶像剧越来越多的原因:演员外形、年纪选得合适,演自己也不会露馅。
霸道总裁的设定,曾经虏获了多少少女的心,现在就多令人审 " 帅 " 疲劳。
穿件西装耍耍酷的不一定是精英,还有可能是保镖。


颜值再高,腿再长,只能骗骗无知的少女。
真正的精英根本不需要刻意地打扮,举手投足自成气场。
明道为了演单均昊观察练习了许久,才有自成一派的明道总裁范。
同样的,演员演活某种类型的角色,一定是以演技为基础,慢慢去揣摩,再逐渐贴近人物。


电视剧种类愈发多样,要撩拨观剧少女的心难上加难。粗制滥造的霸总剧还能糊弄谁?
台湾偶像剧已经走向末路。但它用《我们与恶的距离》、《想见你》打开了新一扇的大门。
而我们,还在翻拍人家不屑再拍的言情剧。
" 渣男 " 可以成为下一个爆款人设吗?
看腻了西装革履的富二代卖弄深情的模样," 衣冠禽兽 " 的邪恶灵魂才是观剧少女的下一个新任墙头。
去年的 " 小甜剧 "《东宫》," 绝世渣男 " 李承鄞,韬光养晦运筹帷幄,骗了女主的感情,灭了她全族,最后孤独终老。




这种为了江山舍弃美人的桥段,演技稍微差一点艺人形象都可能受损。
而李承鄞的扮演者陈星旭,将一届帝王的人设演得站住了脚。事业上的杀伐果决,感情上的深情与隐忍,李承鄞的立体起来,这才令剧迷们的又爱又恨。


让影迷们翘首以盼的,比李承鄞更狠的继任者,半部刑法傅慎行绝对是下一个爆款 " 渣男 "。




如果说李承鄞还有点人性的话,那傅慎行绝对是作奸犯科、无恶不作的反社会渣滓。






虽然剧还没有播出,整部剧剧情走向还不清楚,但彭冠英演的傅慎行,一舔后槽牙,狰狞又变态的表情,狠厉的眼神,就让观众相信他是游走在黑白之间的衣冠禽兽。
同样经典的,还有《千山暮雪》的莫绍谦,衣冠楚楚,斯文败类。


韩剧《voice》反派毛泰久,被捕前干脆利落的身影,被捕后挑衅、不屑的眼神,散发着危险气息。






渣男,人物性格的另一个极端,他不是单纯的 45° 角扯着嘴角邪魅的笑,也不光是狰狞的几个打打杀杀的动作。
一个让观众念念不忘的角色,肯定是将 " 人 " 的喜怒哀乐演活,再在此基础上雕塑具体人物性格。
不然,你看看这些年塑造的大女主,有几个真正形象饱满,值得回味的?
如今的影视剧创作喜欢跟风而上,大女主火了,无数个大女主剧本立项;耽美剧爆了,接下来一批 " 社会主义兄弟情 " 等着开拍。
而爆款之后,都是前仆后继的模仿者炮制出的 " 盗版 "。


但绝大部分,就是拿着爆款蹭流量,最后都是不三不四的烂剧。
" 渣男 " 男主形象重新引起关注,只能说他打破了国产剧男主 " 伟光正 " 的单薄设定,让长时间浸淫在高冷总裁、帅气学长、霸道小奶狗里的追剧少女有不一样的新鲜感。
舍本逐末,脱离剧情、人物设定预判哪种人设受欢迎,这也就是为什么国产剧越拍越难看的原因之一。
少女的影视童话,
早该破灭了

"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这大家当然都知道。
但是,绝大部分的影视剧都是为女性炮制出来的梦幻天堂,大部分人知道却不愿意戳破。
有人说韩剧看多了,择偶标准都变高了。偶像剧男主都是为女生量身定做的男朋友、老公模板,韩剧尤其是。
他们温柔体贴、知你冷暖,还一心一意。
也正因为如此,一旦我们在看剧过程中看到所谓三观不正的渣男,就会气得跳脚。
《梨泰院 class》赵瑞秀的开局有多飒,中间栗子头的朴世路左右摇摆就有多劝退。


《情深深雨濛濛》里的渣男何书桓、《都是天使惹的祸》里的邵剑波,《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的李大仁,时至今日也会被拉出来骂一遍渣男。


因为,我们在看剧的过程中不断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强加到男主的人物身上,希望他按照完美男朋友的设定发展。
现实生活中没有哪个女生喜欢举棋不定的男生,也没有哪个女生会接受和女性朋友亲密的男朋友。
现实呢,恰好相反。
多得是男生举棋不定,两相抉择;深情到白头是奢侈,出轨才是常态。


我们不愿意或者不肯去接受的感情现实,在电视剧里被放大、被赤裸裸地告知,才会有前面的 " 渣男论 "。
《掌中之物》、《东宫》的渣男男主,戳破了这梦幻的泡沫,告诉你一张英俊的脸背后也可能会是吃人的狼。
《东宫》里女主小枫被骗得家破人亡,但凡她对陌生人有点警惕心,她的结局或许就会改写。
" 小枫的单纯就是无害的蠢 "。


这一针见血的描述,难道不是现实生活中很多 " 恋爱脑 " 女生的真实写照吗?
所以,认清现实,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偶遇和天注定。
并且告诫自己:就算有也轮不到你。
否则,周扬青的悲剧真可能会不断上演。
文字:麦冬 | 图片出自:网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