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房产证拿到手后可别大意!尽快办好3件事,别等“吃亏”了才知道

[复制链接]

59

主题

59

帖子

17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19:46: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二三
房子是我们一直绕不开的话题也是重中之重,很多家庭倾尽六个钱包才能购得属于自己的房子,所以拿到属于自己的房产证后肯定会高兴得不行,第一时间跟亲朋好友分享。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如果你的房产证拿到手上以后,要记得赶紧去办理这“3件事”,别等吃亏了才知道。

首先第一件是就是去做一个房产抵押登记,这件事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是因为现在的人买房大都是贷款买房的,银行又不是一个慈善机构,它把钱贷款给你,也是需要有回报的。所以说在把房产证拿到手之后,最好是现在办理房产证的抵押贷款,如果有一天你还是还不上贷款的话,到时候银行就会把你抵押的房子拍卖了,这样也就可以避免造成损失,也算是一个保证。

然后是查看房产证上信息。房产证的信息是不能轻易更改的,所以我们拿到房产证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当面查看所有的基本信息,包括常规的姓名、身份证号、地址等。这些信息是关乎到自己切身利益和房子的所有权的,如果发生了什么错误,轻则造成麻烦,重则导致经济损失。所以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查看是否正确。

最后要说一件事就是要注意保存相关的文件,一般来说我们在买房的时候都是签合同等等,还会产生一些发票,那么这些文件自然就不用说了,是很重要的,但是很多人却都不以为然。那这是为什么呢?如果说你要对你的房子进行评估,那么这些文件和收据是必不可少的,而如果你没有保存的话,到时候就无法满足这些手续,无法操作后,吃亏的可就是自己了。

总之,我们不要以为拿到房产证就完事了,需要做好上面提到的3件事,否则房子有可能不是你的,在房产处置过程中,还会多交不少钱。另外,我们提到的重要购房资料保管问题,虽有的资料是可以补办的,但流程都比较麻烦,往往你上班的时候没时间办,你有时间的时候,办理机构又不上班,有时候还要跑多次,劳心费神。

无论如何,妥善保管,避免出错。对此大家怎么看?如果你还有关于房产证的问题,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本文由大话企业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