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9|回复: 0

客运需求锐减!400架客机“寄存”美“飞机坟场”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85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2
发表于 2020-4-24 23: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冠疫情下,从航空公司到机场,再到飞机制造企业,航空产业集体面临一场 " 寒冬 "。
客运需求锐减 400 架客机 " 寄存 " 美 " 飞机坟场 "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维克托维尔市的南加利福尼亚后勤机场,曾经是美军的一处基地,后转为民用基地。随着需求减少,机场两条跑道中的一条开始逐渐被各家航空公司用来存放暂时不用或者退役的飞机,也就是俗称的 " 飞机坟场 "。


这座 " 飞机坟场 " 是全美国规模最大的一个,最多可以停放 500 架飞机。今年 3 月以来,随着新冠疫情蔓延,全球航空公司大幅减少运力,停放在这里的飞机越来越多。美国飞行员布莱恩 · 基思本月获准驾驶小飞机低空飞越跑道上空,记录下了航空史上罕见的场景:飞机坟场上停满了来自达美航空、西南航空等美国大型航空公司的各型号客机,总数大约 400 架。


飞机如何 " 寄存 "?中东航空巨头详解
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每个航班上平均只有 12 名乘客。毫不夸张地说,新冠疫情让全球航空公司进入冬天。从丹麦哥本哈根到德国法兰克福,再到法国沙托鲁,各地的机场俨然成为了一块块巨大的停机坪。业内人士透露,存放飞机可不像停车那么简单:


暂时封存期间,航空公司要对飞机的飞行控制系统进行定期检查,部分飞机还要被送入机库接受大修检查。此外,机舱内的维护也是一项重要工作:包括更换座椅套和靠背套、清洗地毯等。


浦东机场货运航班量持续高位运行
客运量骤减,让全球各大机场的候机大厅变得空空荡荡,但另一边,很多机场的货运业务却十分繁忙。4 月份以来,上海浦东机场货运航班量维持高位,其中 4 月 17 号货运航班量达到 329 架次,是浦东机场通航 21 年以来单日货运航班量的最高值。


浦东机场货运航班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三个:
一、全货机架次保持高位,每天约 150 架次;
二、各国政府包机架次数日均 20 架次;
三、中外各航空公司 " 客改货 " 航班架次增量最为明显,占浦东机场每天货机总数的约三分之一。


中外数十家航司 " 客改货 " 来华自提防疫物资比例高
从运送的货物种类看,除了日常商贸类货物之外,防疫物资占了较大比例。3 月底,民航局要求国际客运航线实行 " 一航一国一线一周一班 " 政策,目前在浦东机场有 40 多家中外航空公司迅速 " 客改货 ",以弥补国际客运航线减量后的通达性不足。


22 号,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从上海飞抵东京羽田机场。客舱里没有一名乘客,但每个座位上都固定着一个箱子。原来,这是全日空专门用来从中国自提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飞机。这是日本航空公司首次尝试客改货。据介绍,通常客机在运营航线时,会使用机腹下方的货舱携带货物,如果把客舱全部利用起来,载货量将增加 50%。


专业人士表示,大多数航空公司一般很少运营货运专线或者根本没有货运业务,因此 " 客改货 " 是一个快捷简便的选择。工作人员会用网绳或其他装置将货物绑在座位上,原理就类似把一个大箱子放在汽车后座上、再用安全带固定。


波音复工 员工不安:怎么可能不聚集?
说到新冠疫情给航空业带来的冲击,就不得不提飞机制造业。从当地时间 20 号开始,美国波音公司开始逐步恢复商业飞机的生产。这是美国第一个复工复产的大型制造业企业,因此具有指标性意义。从美联社公布的画面上可以看到,所有员工都被要求戴上口罩,即便如此,很多人依然心有不安。


除了安全,很多人担忧的还有另一个问题:疫情将给飞机制造业带来怎样的影响?数据显示,仅今年一季度,波音就损失了超过 300 架订单。


此次疫情,给 " 波音 "" 空客 " 这样的飞机制造商,准确说是整个航空产业的供应链造成较大影响。但我个人认为,对于飞机的需求事实上是存在的,目前只是被疫情所压制和束缚,所以这种需求不会长期一蹶不振,未来对飞机的需求会随着疫情消退而复苏。但疫情过后,可能会出现航空产业的增长,但如何压成本、降风险或成未来航空企业的选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