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目前离我们最近的后驱轿车,究竟有多优秀

[复制链接]

277

主题

277

帖子

77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23:39: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字丨 Ken
编辑丨 Ken


说到凯迪拉克,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美式豪华火箭式尾翼钻石切割?这些都对,但是现在的凯迪拉克对美式豪华似乎又有了新的定义。
凯迪拉克推出了全新的入门级轿车 CT4,至此,CT 家族才真正壮大起来。



CT4 是一台有着 4760mm*1815mm*1412mm 的尺寸的中型轿车,它是作为 ATS 的继任者而出现的,在这个市场里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过价格如此接近 20 万的后驱车了,锐志停产,ATS-L 停产,CT4 的接任让车迷们对 "大后超" 的梦想有了新的精神寄托。
但 CT4 似乎与 ATS 不尽相同,"无后驱,不豪华" 的口号打出来后,除了运动性,我对 CT4 产生了新的遐想。




我抱着这样一个疑问,走向了面前的这台 CT4,期待它能给我一个有趣的答案。





我跟它的眼神一下子就对上了——远近光一体式闪电 LED 前大灯是以往家族设计语言的完美延伸,熏黑的蜂窝中网和 18 寸轮毂,微微翘起的小鸭尾,无不在彰显着自己的攻击性。
凯迪拉克 CT4,一看就不好惹。



来到侧面,短前悬长后悬的特点和50:50的车身配重比共同营造了 CT4 性感的侧面线条,一条精致的腰线连接起了前大灯和尾灯。
这是一台锁了车之后,我还会回头看很久的车。




向驾驶员稍微倾斜的中控面板体现了 CT4以驾驶员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多种材料拼接的内饰和双缝线的点缀让车厢看上去更富有层次感,简约时尚的内饰设计让我觉得亲切感十足,中控屏幕的操作和按键排布逻辑清晰并且容易上手。



这台 CT4 的酒红色 Moli 真皮座椅填充柔软厚实,并且支持 8 向电动调节,腰托 4 向电动调节,还能调节护翼的夹紧程度,这样优秀的包裹性可以说是同级顶尖了。


点上一首我最爱的歌,带 14 扬声器的Bose 音响人声清晰真实、低音沉、音场感很好,再多的我这样的外行人就说不出来了,我只能说好听,真的好听。





真皮的三幅式方向盘握感饱满转向圈数少且有重量感,指向也算精准,但是电子感较强的转向为了舒适性牺牲了路感,你并不能说这是错的,但渴望更多人车沟通的我还是觉得有些惋惜。



仪表盘上能给到我非常丰富的驾驶信息,甚至有机油温度机油压力变速箱油温胎压蓄电池电压等,虽然不见得我在驾驶时一定会看这些信息,但看着这些信息就有一种驾驶的冲动。


油门和刹车的响应都非常快,踏板的脚感偏重且行程较短。我的肾上腺素随着转速指针不断攀升,ESE 引擎声浪增强系统挑逗着我一次又一次按下这个精致的换挡拨片,我逐渐沉醉于 CT4 的驾驶中。


但又有些不尽人意的是,虽然相比 ATS 有相当的进步,但低速换挡仍有些许顿挫,拨片换挡的反应速度也有些慢,即使在运动模式下,按下换挡拨片,转速指针也要等好一会才跳动起来。



顶着油门出弯道,我能感觉到后驱和紧凑的车身带来了更加灵活的车身动态,优秀悬挂的支撑性给我带来了很好的过弯信心,车身在弯道里的侧倾很小,座椅也牢牢地把我包裹在其中。我很清楚,凭我,还远试不到这台车的极限。



引擎盖打开,能看到 CT4 的心脏—— 2.0T 的发动机能输出最大马力 237 匹最大扭矩 350 牛米,搭配通用的 8AT 变速箱,放置靠后的发动机为 50:50 的前后配重做出了巨大贡献。



Tripower 的发动机的凸轮轴带3 种不同的凸轮高度,在轻点油门巡航时,会通过电控的伸缩插销使得零角度的凸轮介入,关闭 2、3 缸的进排气门实现两缸的超经济模式。转速在 2500rpm 以下的时候四个气缸的进排气门都由低角度凸轮控制,实现四缸的经济模式。而当我们拉高转速想要激烈驾驶时,高角度凸轮会介入,进排气更加顺畅,高性能驾驶模式会给我们带来更刺激感官的驾驶体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