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青岛山火复燃,千余人仍在扑救!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11:5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23 日下午 2 时许,青岛黄岛区小珠山大溪谷发生一起森林火灾,青岛迅速安排组织扑救,24 日上午 6 时,现场明火被全部扑灭,但下午又发生复燃。截至 25 日凌晨 1 时,山火仍在扑救,附近居民已疏散。目前,专业救火人员正分别把控重要关口,全力扑救。经核实,现场无人员伤亡。
4 月 25 日 00:17 更新
青岛市黄岛区山火持续蔓延 附近居民已疏散
记者从青岛市黄岛区相关部门了解到,4 月 23 日下午当地小珠山发生山林火警,火情在得到有效控制后 24 日又发生复燃,目前火情仍在蔓延,附近居民已经疏散。
据青岛市黄岛区委宣传部通报,4 月 23 日 14 时 30 分左右,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崮上村东侧、小珠山西麓发生山林火警,当地调动 1000 余名救火人员、2 架消防飞机、70 余辆消防车参与扑救。火情于 24 日清晨得到有效控制,但 24 日中午小珠山一高峰处发生复燃,人员很难上去,只能依靠直升机取水扑救,山林火情持续蔓延。
记者了解到,目前火情仍持续蔓延,当地正组织全力扑救,并增派救援力量,附近居民已疏散,暂无人员伤亡报告。过火面积正在核实中。
4 月 24 日 23:45 更新
山火仍在继续,当地正在进行扑救。


4 月 24 日 21:40 更新
小珠山山林火灾复燃


24 日中午,青岛市小珠山一高峰处发生复燃,因山势陡峭,人员很难上去依靠直升机取水灭火,正采取措施对 2 处着火点全力扑救。
4 月 24 日 10:17 发布
4 月 23 日下午 2 点 30 分左右,青岛市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崮上村东侧、小珠山西麓发生山林火警。青岛市、黄岛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派出力量进行林火扑救工作。现场指挥部调动 1000 余名救火人员,2 架消防飞机,70 余辆消防车参与扑救。经过九个小时的扑救,4 个着火点被扑灭,当天近晚上 12 点时仍有 2 处火点。青岛市黄岛区宣传部发布情况通报,黄岛区小珠山山林火情于 24 日上午 6 点 20 分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后续将进入清理看守、严防死灰复燃阶段。
在网传的火灾现场视频中,记者看到,在城区房屋后的山体一侧有明显的火焰与浓烟,经山风吹动后不断向外扩散。此外,几段由当地市民拍摄的夜晚现场视频中,拍摄者称火势已经蔓延至海尔大道," 已经烧到海尔大道了,道路旁的树干都着火了 "。
" 海尔大道确实离得近,但下沉火很难下来的。"24 日 24 时,正在现场参与扑火救援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新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负责的点位是为名学校一带,刚刚已基本控制住了火势," 有朋友打电话问我火是不是烧到了城市,我可以肯定的说,这是没有的事,目前火势还不会蔓延至城区。"
在现场救援的青岛西海岸新区 " 山海情 " 支援救援联盟队长徐公安也向记者表示,目前整体火势依旧控制在山上,并未蔓延至城区," 我们准备进入火场进行突击灭火。"
据徐公安介绍,23 日下午他在接到当地森林公安 " 协助灭火 " 的指令后,于当日 16 时许抵达现场,目前已持续参与灭火 32 个小时。" 刚到的时候,满山都是火。" 徐公安说,由于小珠山上可燃树木较多,且一直有较强的山风,火势一直难以扑灭。
" 我们已派人到现场参与灭火。"24 日晚,青岛公安消防支队黄岛区大队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前线正在处置灭火工作,他们暂未收到现场情况的消息回报。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则回应记者称,目前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未收到 " 火势已蔓延至城区 " 的消息。
据了解,4 月 23 日,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经综合研判气象条件、林区物候等情况,发布高森林火险预警。济南、青岛等 12 个市森林火险等级为 5 级,属于极度危险,发布红色预警。
此外,记者注意到,4 月 24 日上午,青岛珠山森林公园发布了珠山森林公园暂时闭园通告,表示为了给游客提供安全的游览环境,以及提前做好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森林防火安全工作,景区自 4 月 24 日 8 时起,进行景区安全检查工作,届时景区将暂时闭园,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青岛应急、黄岛发布、红星新闻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