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92|回复: 0

旧工厂改造全国遍地开花,南昌699文化创意园景色多

[复制链接]

62

主题

62

帖子

2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0
发表于 2020-4-25 22: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月的旅行就像候鸟迁徙一样,每年这个时候都要飞一次,暂别寒冷,飞向温暖。经过4年的旅行,这次我终于学会了如何挑选目的地和酒店,在欣喜掌握了一些方法之时,也甚为心疼过去因为傻而浪费的时间和金钱。
当我发朋友圈的时候,同学回复“俺老家还有这么文艺的地方呐?”我庆幸我的挖掘我的选择让当地人也有惊叹。分享一下小方法,其实很简单,平时会关注一些旅行的公众号,当然内容并非是说话就想去的地方,只是把其中的酒店、冷门景点在一些网站收藏下。当收集的相邻地区有足够多的可去处时,就可以成行了。做攻略时也会再在微信中搜索关键字如“文艺 南昌”,选出的地点再回到其他网上核实是否可去,即可,以丰富行程,增加一些备选项。
【文艺着逛南昌】系列两篇,介绍3个非常适合拍景,人物和泡着的文艺集散地。亦如上法所得。
文艺去处一:699文化创意园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上海路699号
营业时间:10:00am-5:00pm

699文化创意园是由针织总厂改建的,转型成集各类创意设计、文化教育培训、影视音乐制作、艺术家工作室、展览演艺以及包括设计酒店及咖啡书店、体育健身、个性餐饮等配套设施于一体的文化创意孵化平台。如北京的798,广州的红专厂、深圳的华侨城一样。798我是很爱的,红专厂、华侨城亦然,遥远地窥视网络上的699就足够令我神往了。

创意园中有百度、阿里等中国顶级互联网公司,虽然已离开,但是面对老东家的房产时还是有些悸动,不由怀想着当年在那里,在那里的不堪岁月,挫折历练,痛苦打击,多少年过去,翻回头来看,正应了那句:含泪播种,必欢笑收割。


走过“革命”伟人的开场白,步入一小片空阔的前奏,工作日的这里冷冷清清,说就我跟我爸俩人遛弯儿也不过分,时而跑过去一个长发乖乖女,都是森系装束,与这里的一砖一瓦甚是和谐。徽派建筑马头墙的一栋小建筑奏响了南昌行的主旋律。


这条小路的右侧景色接踵而至,满墙的爬山虎似的植物在白色的墙上作画。推开一扇虚掩的小门,冷寂和礼貌使我驻足,只是驻足不敢越雷池半步。



接下来就是整齐的厂房,里边是各种办公区域。



在一块裸露的砖头那儿我看得入了神,因为我小时候有一阵儿就爱磨砖头面儿,磨得特别认真,仔细把砖头面儿收集在冰激凌的塑料碗儿里。很多年后长大了,忽然想起这件事儿,一个问题困扰着我,当初磨它到底干嘛使?好像是想加水和成泥,去填补残缺的边边角角吧。今年夏天在意大利THE MALL休息时,我意外地发现同团的几个小孩儿也在磨石头面儿,这是孩子的通病么?


有人不知道我为什么爱拍绿苔,这种情愫要追溯到我的童年乃至幼年时期,那会儿我住平房,院里院外的角落和墙根儿净是这样的绿苔,我喜欢抚摸它们有点儿力度的绒毛,想象着这可能是小蚂蚁的大草原,我喜欢抠下来一块儿放在从表哥家偷的吸水石做的假山上,葱茏成另一个小世界。而那几根儿墙缝儿里钻出来的蕨类植物,又是我搬进楼房之后再没有见过的,当年它就在我家东南角的炉灰渣上,在且只在,18年的岁月里,我只在这儿见过。


走到一个宽阔的岔路口便步入了另一片休息区域,那里接力棒式地林立着大大小小的餐厅、酒吧、咖啡馆儿。

这一家叫“时光书房”,位于699号文化创意园B16栋。纵览下来,这是创意园里面积最大最有人气儿最复古最让我想待会儿的地方。静谧唯美,复古的大沙发,朦胧的小路灯,里边还有个小图书馆,门前停靠着秋千,我轻轻地坐上去,怕它罢工把我摔在地上。这里大方大气,拍照不受限制,厕所为不消费的客人敞开,服务员还友好地为我们加开水。







紧邻的一家是“我们跨界文艺餐厅”,昏暗偏酒吧风。露台上也伴着绿植丛生,若傍晚若黑夜栖息于此才算更美。





邂逅一只猫,不知是猫多,还是我爱招猫递狗儿,所到之处必有猫,虽然已打过8针狂犬,还是免不了伸手摸摸。

我特别喜欢铜钱草,如若不是掏钱买过也记不得名字,如若不是掏大价钱买过更记不得。有日下楼午饭,在公司门口28块钱买了拉车的大爷一小塑料盆儿,回来后姐们儿告诉我一块钱一把,十几块钱的还带瓷盆儿。此时跑下楼想退,大爷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至此,我记住了它叫铜钱草。





699比798小很多很多,比红专厂也小,还有一部分在建设中。但比起下一个去处,就大很多啦。

离开这里就快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于是我们奔向下一个创意园:樟树林文化生活公园,解决吃饭问题。那里不光有创意园的美,还有漂亮的餐厅。
作者:那敢情好了
文艺范儿独立摄影师,旅行、美食、生活方式撰稿人
多平台认证、签约旅行家,美食达人
双微:那敢情好了
图文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主体转载或商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