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冠”搅黄了基普乔格和贝克勒的世纪大战,或许也毁了这位老人的最后心愿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8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6 19:18: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本应是世界马拉松大满贯之一的伦敦马拉松,迎来四十岁生日的日子。伦敦马拉松本会带来最让人兴奋的生日礼物——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和仅以 2 秒落后的贝克勒将展开举世瞩目的世纪大战。可惜,由于疫情的蔓延,赛事宣布延迟到 10 月 4 日。




世纪大战无法如期而至,最多只是遗憾,但对于另一位 86 岁的老人来说,伦敦马拉松的爽约,或许将令他无比伤心。
首届伦敦马拉松在 1981 年 3 月 29 日举办,当时一共有 6700 名跑者参与,而这 6700 人当中,有 10 名选手至今每年都会参加,也就是说他们已经参加过 39 次伦敦马了。他们也因此被授予了伦敦马拉松精神奖。
初俱乐部里一共有 42 名成员,因为只要有一年的伦敦马拉松没有完赛,就必须离开俱乐部,所以每年成员数量都在减少,从最初的 42 人,到 2000 年的 39 人,2010 年锐减到 20 人,现在仅仅剩下 10 人。
这 10 名成员中年纪最小的 61 岁,最大的已经 86 岁——这位了不起的跑者名叫琼斯。" 我参加过很多马拉松比赛,但是伦敦马拉松是最特别的,没有哪一场可以超过它 ",琼斯说。


琼斯从小在伦敦长大,他 18 岁参军时才开始跑步。
2003 年琼斯和他的妻子诺拉搬到了北爱尔兰斯特拉班生活,因为此前参加过多场马拉松,搬到爱尔兰以后他成为社区里的跑步红人,很多人都会向他咨询跑步的建议。
" 我热爱跑步,我也希望每个人都能跑出去,我相信跑步对于健康长寿和幸福生活至关重要。" 他说。
现在,他的固定锻炼方式是每周 4 次的散步,以及每周 3 次的游泳,他说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受伤,而一般在伦敦马拉松比赛开始的前 6 周,他会在每周六散步 4 小时。
他说训练不能过头,需要适量。对于 86 岁高龄的他来说,年纪每增长一岁,比赛就会愈加困难。
他在伦敦马拉松比赛中的最快完赛时间 2 小时 55 分 38 秒,去年在女儿的陪同下他 7 小时 40 分 50 秒完赛了。
琼斯今年 5 月 19 日就满 87 岁了,他说今年的伦敦马拉松会是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一旦无法如期举行,他伦敦马拉松的旅程就只能定格在 39 次。
的确,虽然有明确的延期时间,但届时伦敦马拉松是否真的可以重启却要打个大大的问号。而又老了半岁的琼斯,届时又是否还能在自己钟爱一生的赛道上完成 42.195 公里呢?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姚勤毅 文字编辑:姚勤毅
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