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又一个城区消灭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来看看那些难忘的“旧改瞬间”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8 10:57: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宝山路街道 31、149、150、152 街坊旧改征收生效,标志着静安区完成了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改造。旧改被称为 " 天下第一难 ",一起看看发生在静安的那些难忘的旧改瞬间吧!
2016 年 4 月 9 日,苏河湾地区最后一块旧改地块居民搬迁


静宝摄
华兴新城基地是苏河湾地区最后一块旧改地块,这一次的搬迁意味着苏河湾整个区域的旧区改造即将结束。
华兴新城旧改项目涉及 6 个街坊,东至浙江北路,南至海宁路,西至晋元路,北至天目中路。该项目占地面积约 9.4 万平方米,共拆除房屋总建筑面积约 18.3 万平方米,地块内共有居民约 4710 户,单位 143 家。
2016 年 12 月 26 日,北站新城地块 9000 多名居民告别老房


唐烨摄
9 点半,静安区北站街道东新民路上的一块露天大屏幕前,站满了居民,不少人举着手机拍下屏幕上的画面 " 我们生效了!" 当天,北站新城地块旧改二轮征询以签约率 99.58% 的高比例生效,这意味着 2370 证、9000 多名居民将告别逼仄的老房,迎来崭新的生活。


北站新城地块位于苏河湾核心区域,东至罗浮路,南至武进路,西至宝山路,北至虬江路,待征收房屋面积约 81293 平方米,是北站街道最后一块旧改地块。地块内,绝大部分房屋房龄都在 50 年以上、居住密集度非常高,多为二级以下旧里,缺少独立的厨卫空间,经多次勘察,确定无法实施局部改造来解决居民生活困难,居民对旧改的期盼一直都很高。
2017 年 11 月 16 日,宝丰苑地块创中心城区大型旧改基地签约新速度


蒋迪雯摄
60 多岁的徐福康从小就住在宝丰苑旧改地块,结婚、生子,再到儿子也娶了媳妇,一家四口蜗居在一套 10 多米的老房内。" 上面搭个吊铺,帘子一拉,就是儿子的新房,厨卫设施更是没有。" 徐福康本以为要在这样局促的环境中住上一辈子,没想到等来了旧改。徐福康一家最早签约、最早搬家。对在旧改中,置换到的两套房子,一套两室一厅、一套一室一厅。


宝丰苑旧改地块是市区联手的土地储备项目,东至地铁 3 号线、西至宝山路、南至虬江路、北至宝山路宝源路,占地面积 7.6 万平方米,共涉及 2189 证居民。2017 年 11 月 5 日启动第二轮征询签约,当天签约率就到了 95.61% ,超过了 90% 的签约生效率,创造了当时上海市中心城区 2000 户以上大型旧改基地新的签约速度。
2018 年 8 月 5 日,曹家渡街道 115 街坊居民搬迁


一辆辆身披彩旗的搬场车驶入康定路上的曹家渡街道忻康里,寂静的小巷一下热闹起来。当天是静安区 115 街坊旧改居民集中搬家的日子,搬家居民在搬运人员的帮助下兴高采烈地将家中物品搬运装车,他们即将告别逼仄的老房,奔向美好的新生活。


115 街坊是静安区当年第一块旧改基地,待征收房屋面积 19195 平方米,共涉及 568 证,其中居民 552 证、单位 16 证,涉及户籍人口 2600 多。街坊内多为 70 年以上的老式旧里房屋,房屋结构严重老化,有重型卡车经过房屋都要抖一抖;居民大多没有独用厨房,全部都在使用手拎马桶。115 街坊的居民不仅居住空间局促,生活环境也非常差。" 家家都在用手拎马桶、痰盂,好几次楼上人家的痰盂罐夜里打翻了,水渗透楼板,滴在我家床头;老鼠蟑螂到处跑,有几次睡觉时蟑螂还钻到耳朵里。" 马瑞芬至今记忆犹新。
2019 年 1 月 9 日,电影技术厂周边旧改创上海大型旧改基地最短时间达到最高签约比例记录


1 月 9 日,静安区电影技术厂周边(161、262 街坊)旧改征收基地正式启动第二轮征询签约,截至上午 11 时,已有 1368 证居民签约,签约率 99.56%,这标志着电影技术厂周边(161、262 街坊)旧改征收基地签约首日即成功生效。
在此前的预签约中,用了不到两天时间,这一地块签约率就达到了 98.76%,创造了当时上海大型旧改基地最短时间达到最高签约比例的记录。电影技术厂周边(161、262 街坊)旧改征收基地位于静安区宝山路街道辖区内,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东宝兴路、南至中兴路、西至宝通路、北至芷江中路,涉及居民总建筑面积约 4.8 万平方米,总证数 1374 证,在册人口 5700 人。
2019 年 1 月 22 日,百年张园旧改生效




上午 11 点 , 在静安区张园地块征收基地,张园地块旧城区改建项目征收生效仪式举行。截至上午 11 时,张园地块已签约居民 1090 证,单位 33 证,居民签约率 97.15%,总签约率达到 96.56%,超过 90% 的生效比例。
张园地块内汇集多达 28 种不同建筑风格的石库门里弄住宅,多形式、独立式住宅的并置、巷弄空间的丰富格局,依然留存着浓郁的近代上海弄堂风貌,是珍贵的城市历史文化遗产资源。
目前,张园地块成片一级旧里地块,共有房籍 1160 证,其中居民为 1121 证,单位 39 证。但张园因超负荷、破坏性使用,造成建筑破损严重、居住环境差、生活质量低。经统计,张园内仍有 576 户居民无卫生设施。
" 静安区张园地块旧改征收正式生效 " 几个大字跃然屏上,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张园居民的 " 新居梦 " 成为了现实,而百年张园也将迎来保护性修缮的新征程。
2019 年 6 月 22 日,洪南山宅地块旧改基地创上海大型旧改地块征收签约新纪录


6 月 22 日晚上 9 点,随着巨型 LED 屏幕上的数字定格在 "97.09 %" 上,静安区全民健身中心广场上锣鼓声、欢呼声立即响彻一片。2019 年上海首批 " 市区联手 " 旧改征收项目之一——洪南山宅旧改征收地块集中签约第一天,居民签约率便在 12 小时内突破 97%,创造了上海大型旧改地块征收签约新纪录。" 没想到活到 100 多岁了,还能住上新房子,真的是大喜事啊!" 已经 101 岁的独居老人王桂珍边说边擦着喜悦的泪水。




洪南山宅地块旧城区改造征收基地,位于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辖区,占地面积约 54770 平方米,基地东至规划育婴堂路,南至中华新路,西至共和新路,北至南山路。该地块内有居民 1560 户、1340 证,单位 30 证。

2019 年 12 月 31 日,三个旧改地块居民集体搬迁



距离集中签约首日就达到 100% 签约率的喜庆日子,仅仅过去 11 天,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北宝兴路基地的居民们迎来了旧改项目生效和集中搬迁的幸福时刻。今天上午 6 点半,6 辆搬场车整整齐齐地停靠在北宝兴路沿线,即将喜迁新居的居民脸上绽放着喜悦的笑容,激动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同一日,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育群中学西块和 241、242 街坊地块首批居民集中搬迁。
2020 年 4 月 28 日,静安最后一处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改造征收生效
今天一早,静安区宝山路街道 31、149、150、152 街坊旧改征收地块举行了基地生效及居民集体搬迁仪式。今天是该旧改地块 " 二次征询 " 签约首日,签约率已达 99.61% ,远超 90% 签约生效比例,1549 户居民将圆旧改梦。
至此,静安区彻底消灭成片二级以下旧里。" 十三五 " 期间,静安区已完成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改造 32.64 万平方米,受益居民超过 25000 户。下一步,静安区将聚焦零星地块改造,力争受益居民再多一点、城区面貌改善力度再大一点。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唐烨 文字编辑:唐烨 题图来源:蒋迪雯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