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件事证明:“宗教自由”与否,得看你和美国的关系如何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17:27: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28 日,美国联邦政府下辖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倡议,要求将印度列入 " 宗教自由黑名单 "。此举引发了印度官方的强烈抗议。


印度新德里一家清真寺于 3 月 1 日遭到袭击焚毁,图源:法新社
据法新社报道,该委员会声称,自从莫迪担任印度总理以来,印度政府对宗教自由进行 " 猛烈打击 ",纵容暴徒袭击印度穆斯林群体。因此委员会提议将印度列入 " 黑名单 ",并建议美国政府对参与 " 迫害宗教自由 " 的印度官员拒绝发放赴美签证。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隶属美国联邦政府,是一个由政府拨款、跨党派的独立运作机构。委员会负责向美国官方提供政策建议,但不负责制定政策,其委员由美国总统、联邦参议院和众议院的领袖任命。
委员会每年 7 月会发布《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所谓 " 黑名单 " 指的是报告中的 " 一级特别观察国家 " 列表,在 " 改善本国宗教自由 " 前,列表上的国家会遭遇相关制裁。
对于这一指控,印度政府声称:" 这一针对印度的偏见毫无新意,但这次的虚假指控,发展到了新的高度 "
另一方面,法新社的报道也指出,委员会这次针对印度的制裁建议,很可能不会被联邦政府采纳,因为美国与印度是 " 日渐亲密的盟友 "。
倒是与印度关系紧张,且与美国关系不佳的巴基斯坦,在委员会的建议下,于 2018 年被美国政府列入了 " 黑名单 "。据委员会官网显示,目前有包括中国、巴基斯坦在内的 9 个国家在 " 一级特别观察国家 " 上。
此外,委员会还将俄罗斯、越南、叙利亚、尼日利亚 4 个国家增补到了 " 一级特别观察国家 " 名单。
相比之下,印度及另外几个国家则暂时被列为 " 二级观察国家 "。许多分析认为,对于如何确定 " 一级 " 还是 " 二级 ",委员会并没有明确、清晰的标准,而且非常取决于该国与美国的关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