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4|回复: 0

上海徐汇位列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城区组第二,人工智能年产出已达292亿元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发表于 2020-4-29 22: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前,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了《2019 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评估结果的通知》,上海市徐汇区在 120 家双创示范基地中位列全国区域类城区组双创示范基地第二名,仅次于深圳市南山区。
记者从徐汇区发改委了解到,截至 2019 年,徐汇建设第二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 33 项任务基本完成预期目标,39 条政策举措照计划基本落实,19 项指标进展顺利。其中,科技研发服务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率、地方财政对科技投入的规模、境内外上市或场外交易市场挂牌企业累计数、国家及上海市 " 海外高层次人才 " 引进人才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数、每年各类创新创业主题活动等 9 项指标超额完成预期计划,提前达到或超过 2020 年目标值。此外,55 个重点项目累计已完成 46 个,预计 2020 年达标年可全面完成。
自 2017 年 6 月徐汇区成为第二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以来,徐汇区深入实施六大 " 光启计划 ",产业转型不断提升。近年来,依托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两大产业集群,徐汇区发挥科技服务业核心枢纽作用,促进科技服务专业化、联盟化、规模化,凸显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徐汇特色。其中,徐汇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代表上海入围国家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枫林健康产业获批上海市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
据悉,2019 年,徐汇区人工智能产业总产出达 292 亿元,同比增长 30.8%,生命健康产业总产出达 585 亿元,同比增长 10.8%。区内跨国公司研发中心或具有研发功能的总部达 49 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7 家。微软亚洲研院(上海)、商汤科技为代表的一批标杆性创新平台、企业和项目落户徐汇,突出核心产业发展特色。
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为契机,徐汇区不断拓展科技金融服务辐射范围,助推区内优质企业登录资本市场。抓住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要契机,徐汇区不断完善新创企业库、上市企业库等 " 两库 " 的动态管理。去年 7 月 22 日,区内人工智能芯片企业澜起科技成为首批科创板企业在上交所挂牌。目前,全区已上市挂牌企业达 122 家。此外,徐汇区联合银行、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为中小微科创企业度身定制漕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提供免抵押、免担保贷款,2019 年平台新增贷款 48 笔,累计支持 465 家次企业获贷超过 20 亿元。
通过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等 " 双示范区 " 为抓手,徐汇区助推知识产权战略高地建设,获选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项目)。首批认定的 10 名 " 首席转化官 " 汇聚了具有成果转化经验及法律、财务、市场经验的 " 技术经理人 ",结合服务全区的共享 TTO(技术转移办公室)平台,为中小微科技企业和高校院所提供专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2020 年是徐汇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达标年,在努力全面完成基地初创三年目标任务基础的同时,徐汇将同步实现从建设向发展双创示范基地的角色转变,进一步夯实科技服务业核心枢纽定位,推动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两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实践中形成全国双创工作的发展高地。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舒抒 文字编辑:舒抒 题图来源:徐汇区政府
题图说明:西岸智慧谷、西岸传媒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