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8|回复: 0

说流浪者睡在地铁上“令人作呕”?纽约州长科莫被骂惨了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0
发表于 2020-4-29 23: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那些在地铁车厢发生的事情太恶心了。”在 28 日发布会上,纽约州州长科莫向大家展示了一份报纸的封面。封面上,多名无家可归者正躺在纽约地铁上睡觉。
话音刚落,“科莫说流浪汉问题恶心”迅速成为各大媒体标题。随着话题在社交媒体传播,科莫立即成为美国民众“口诛笔伐”的对象。回到现场,科莫所言真的如此吗?
他紧接着在后面补充,这是对依赖地铁上班的基础劳工的不尊重。“在疫情暴发后,我们让流浪者呆在地铁火车里?这不对,我们必须要做得更好。”《纽约时报》称,科莫此言是在呼吁纽约地铁运营部门采取行动,望对方加强消毒,保障基础劳工安全。


科莫向与会者展示一张流浪者照片,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 28 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召开例行记者会,报告该州疫情最新情况。
会上,他拿出一份美国《每日新闻》的报纸,向与会者展示报纸封面,该报纸在头版刊登了一张无家可归者挤在地铁上的照片,并配文《下一站,炼狱》。
他认为,越来越多的无家可归者挤在纽约的地铁上,这一问题“令人厌恶”,而且是对那些不得不乘坐地铁上班的工作人员的“不尊重”。
科莫将话题集中在公共交通和基础劳工,包括不得不依赖地铁上班的医疗工作者。他说:“确保公共交通继续安全运行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 ……(一张照片)显示了地铁被无家可归者和他们的行李挤满了。请尊重基础劳工。这令人恶心(That is disgusting)。”
科莫说挤在地铁上的流浪者“恶心”和“不尊重”随即成为各大媒体报道标题,并在社交网站传播,愤慨的美国民众纷纷指责科莫发言不当。






回到现场,科莫所言真的如此吗?
他紧接着在后面补充,现在乘坐火车对无家可归者来说都不安全。“疫情暴发了,没有足够的口罩。我们担心流浪者,所以我们就让他们留在地铁上?”他指出,这不应该发生,“我们必须做得更好,也会做得更好”。
《纽约时报》称,科莫此言是在呼吁纽约地铁运营部门采取行动。报道称,随着疫情暴发、运营量减少,越来越多的流浪者选择在地铁逗留,加剧了政府与地铁运营方之间的矛盾:政府希望对方加强消毒,保障基础劳工安全;地铁方则表示需要政府协助。
科莫在发布会中没有详细说明将采取什么措施,但他在事后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称,运营地铁的大都会运输署需要“现在就采取实质行动”。
就在前一天(27 日),纽约市长白思豪也做了相似的呼吁。他表示,纽约市将在地铁站加大对无家可归者的救助力度,并将再提供 200 张临时床位。他还要求相关部门在午夜至凌晨 5 点间关闭 10 个终点站,以便对地铁车厢“加强消毒”。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疫情之前,流浪者也是纽约市长白思豪面临的一个棘手问题。白思豪 2014 年上任时曾誓言减少流浪者数量,但这几年人数只增不减。如今纽约市流浪者的人数大概有 7.9 万人,部分原因是低收入家庭负担不起不断上涨的房租。
28 日,纽约市交通公司临时总裁萨拉 · 范伯格(Sarah Feinberg)接受电台采访时回应,她对市长的声明表示欢迎,但表示这还远远不够。她说,纽约市政府应该加快速度采取行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