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73|回复: 0

菠菜不知道怎么做好吃,精选6种美味的做法,让你爱上吃菠菜

[复制链接]

64

主题

64

帖子

2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发表于 2020-4-30 14: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期导读:菠菜不知道怎么做好吃,精选6种美味的做法,让你爱上吃菠菜
#美味凉拌菜#
菠菜是一种耐寒性蔬菜,它的生长适温在15℃~20℃,秋季的时候正是菠菜营养生长的最佳时期。古代中国人称菠菜为“红嘴绿鹦哥”,又叫波斯菜、赤根菜。《本草纲目》中认为食用菠菜可以“通血脉,开胸膈,下气调中,止渴润燥。”古代阿拉伯人也称它为“蔬菜之五”。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质和钾质的极佳来源。菠菜含有十分可观的蛋白质,每0.5公斤菠菜相当于两个鸡蛋的蛋白质含量。菠菜还富含酶。
如果你的脸色不佳就请常吃菠菜,它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菠菜叶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妥。菠菜丰富的维生素含量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菠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治老年痴呆症。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从而保护视力。菠菜长于清理人体肠胃的热毒,中医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因而可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
适合人群:菠菜烹熟后软滑易消化,特别适合老、幼、病、弱者食用。电脑工作者、爱美的人应常食菠菜。糖尿病人(尤其II型糖尿病人)经常吃些菠菜有利于血糖保持稳定。
菠菜的适用量:每餐80~100克。
说到菠菜,很多人一惯的做法就是打汤和凉拌,我想大家应该特别喜欢凉拌菜的吧,今天杨哥就为大家分享6种凉拌菠菜的做法,每一道都特别好吃,步骤讲解详细,不会做菜也能学会。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做法吧。
鸡蛋拌菠菜
第一种做法:鸡蛋拌菠菜
食材:菠菜一把、鸡蛋三个、食用油少许、生抽一勺、蒸鱼豉油一勺、剁椒一勺、香油一勺。
做法:
1、菠菜洗净去根备用,碗里打入三个鸡蛋,打散,平底锅预热,开小火,不用放油,直接倒入鸡蛋液,用手摇锅,把蛋液摊平。边缘翘起,翻面,再烙20秒就可以了,剩下的蛋液按照前面的步骤继续做。
2、锅里放水烧开,放入几滴油,然后放入菠菜焯水,大约40秒左右捞出。放入凉开水中洗一下,用手把菠菜捞出,把水挤干。
3、把鸡蛋皮卷起来,切成五毫米左右的细条,切好的蛋皮放入菠菜里,放入一勺生抽、一勺蒸鱼豉油、一勺剁椒、一勺芝麻香油,搅拌均匀后,就可以装盘食用了。
凉拌粉丝菠菜
第二种做法:凉拌粉丝菠菜
食材:菠菜一把、粉丝2块、食用油少许、干辣椒几个、大蒜几粒、盐一勺、白糖少许、生抽适量、香醋适量、香油少许。
做法:
1、将菠菜清洗干净以后,去掉根部,然后从中间切开切成两段,放一边备用。
2、准备2块粉丝,用开水烫一下浸泡5分钟。
3、锅中倒水,锅中水开以后,加入几滴食用油,可以使菠菜颜色更加翠绿,下入菠菜焯水一分钟,捞出控干水分,不用过凉水,放入盘中备用。
4、粉丝也放入锅中烫一下,煮一分钟后捞出,把粉丝放入菠菜里面。
5、接下来准备点调料,干辣椒切成段,大蒜切成末,切完之后,装入碗中,淋入热油,炸出香味,放入一勺盐,加入少许白糖提鲜,加入适量生抽、香醋,少加入一点香油,搅拌均匀。
6、把调好的料汁淋在菜上面,搅拌均匀,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加一点辣椒油,这样更好吃,倒入盘中,一道非常好吃的凉拌粉丝菠菜就做好了。
蒜蓉菠菜
第三种做法:蒜蓉菠菜
食材:菠菜400克、大蒜30克、食用盐适量、白糖少许、水淀粉少许、食用油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准备菠菜400克,用剪子把根部剪掉不能剪散开,然后把剪好的菠菜劈成小棵,盆中加入清水,把择好的菠菜清洗干净备用。
2、下一步开始准备辅料,准备大蒜30克,剁成蒜末备用。然后调蒜蓉菠菜的料汁,在碗中加入食用盐1.5克,加入白糖1克,加入适量的水淀粉搅拌均匀。
3、接下来我们开始制作,首先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水开之后加入一勺盐,少许的食用油,然后下入菠菜,菠菜烫软之后即可倒出备用。
4、然后我们把锅烧热,加入少许的底油,油温5成热下入剁好的蒜末炒出蒜香味,把焯好水的菠菜倒入锅中,翻炒几下倒入调好的料汁,然后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芝麻拌菠菜
第四种做法:芝麻拌菠菜
食材:菠菜一把、香油适量、盐适量、白芝麻适量。
做法:
1、锅内加水烧开,盖上锅盖,水沸腾后,下入菠菜,烫熟,菠菜烫熟后,放入凉开水中过凉,从凉开水中取出,挤掉水分。
2、然后将菠菜切成末,切好后放入盆中,加入少许香油,加入适量盐调味,搅拌均匀,撒入熟的白芝麻,搅拌均匀。倒入碗中压实,取一个盘子,将碗倒扣,倒出菠菜,这样一道好吃的芝麻拌菠菜就做好了。
花生拌菠菜
第五种做法:花生拌菠菜
食材:菠菜一把、花生米一把、粉丝一把、干红辣椒少许、蚝油适量、醋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香油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
1、锅内加油,凉油放入花生米,小火慢炸,炸至花生变色,捞出备用。
2、把菠菜清洗干净,把菠菜从中间掰开,让茎叶分离。
3、锅内加水加热,我们把菠菜茎先放进去,烫一下以后,再把菠菜叶放进去,用筷子搅拌一下,让它受热均匀,菠菜汤好以后捞出,盛到装有凉开水的盆中。
4、抓一把粉丝,放入锅中把它烫熟,粉丝烫一分钟后捞出,我们把菠菜内的水分挤去,粉丝一缕缕的放进去,注意粉丝要扯开,搅拌的时候方便。
5、炸好的花生米放凉后,把皮去掉,用刀背把花生米压碎,把花生碎放入菠菜粉丝碗中。
6、干红辣椒我掰成段备用,菠菜中加入适量的蚝油,加入适量的醋和食盐,加入适量的白糖提鲜,加入适量的香油,搅拌均匀后,即可装盘。
7、热锅加油,开小火,放入我们准备好的辣椒,辣椒炸香以后,关火,把熬好的辣椒油,均匀地浇上菠菜上。
蒜蓉菠菜
第六种做法:蒜蓉菠菜
食材:菠菜一把、大蒜几粒、油适量、食盐适量、干辣椒几粒。
做法:
1、首先,我们准备一把菠菜,清洗干净后捞出备用,大蒜几粒,用力拍散后,切成蒜末,喜欢吃蒜的,大蒜的量可以多一点。
2、锅内烧油,把油烧热,抓入几粒干辣椒,爆出香辣味,倒入切好的蒜末,翻炒出蒜香,再把洗净的菠菜倒入锅中,开大火,快速颠锅翻炒,把菠菜炒断生,加入食盐2克给菠菜入味,食盐要在菠菜断生后再放,以免菠菜出水,影响口感,继续颠锅翻匀后即可出锅装盘。
温馨提示:
很多人都爱吃菠菜,但一定要注意,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因为它含草酸较多,有碍机体对钙的吸收。故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应尽可能地多吃一些碱性食品,如海带、蔬菜、水果等,以促使草酸钙溶解排出,防止结石。婴幼儿和缺钙、软骨病、肺结核、肾结石、腹泻的人不宜食生的菠菜。虽然菠菜含铁量很高,但其中能被吸收的铁并不多,而且还会干扰锌和钙的吸收,所以不宜用来补铁补血,尤其是不宜给小孩子多吃。
喜欢这篇文章,别忘了点赞、收藏、转发,也欢迎在评论区发表您的看法,或者分享您的做法,欢迎关注杨哥美食,每天都会发布原创家常美食做法,感谢您的支持和关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