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最美味的6种鱼,鳌花鱼上榜,第二种有“海鸡肉”之称

[复制链接]

59

主题

59

帖子

17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0 14:45: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鱼在中国一直都是倍受人们喜爱的美食之一,不仅营养丰富味道也是十分鲜美。而且在中国的饮食文化中,对于鱼的烹饪方式也有不同,同时鱼的种类也是非常之多。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最美味的6种鱼,其中长江刀鱼上榜,第4种乾隆皇帝十分喜爱。

一、刀鱼 一种体型较小形似小刀的鱼,是长江三鲜之一。刀鱼主要生活在长久流域,野生的刀鱼数量已经十分稀少,现在市面上所售卖的刀鱼基本上都是人工养殖的。刀鱼的营养含量也是十分丰富,又因为其独特的味道成为了高端鱼种,价格也是不低。据了解野生的刀鱼一斤都要几千元。

二、石斑鱼 这种鱼表皮有很多如同石头斑纹的斑点因此而得名,虽然长得不好看,但是味道却十分鲜美。肉质细嫩,口感和肌肉十分相似,素有“海鸡肉”之称。同时石斑鱼拥有低脂肪、高蛋白的优点,在港澳地区又有着中国四大名鱼的美誉。

三、鳌花鱼 鳌花鱼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桂鱼,在古代做为皇帝的御用的食材,被比作龙肉!鳌花鱼的肉质在鱼类中可以算的上是别具风味的一种,口感也和大多数鱼肉不同!

四、松江鲈 松江鲈又被称之为鲈鱼,在中国的食谱中算得上是一种高端食材,价格不低!乾隆皇帝就十分喜爱松江鲈,因此也被乾隆皇帝称之为江南第一名鱼。

五、抗浪鱼 这种鱼也是小型鱼种,最明显的特点就是鱼背是纯黑色,鱼腹却是纯白色。在中国只有云南有野生的抗浪鱼,它们十分喜欢生活在森林中较为清凉的山泉水中,可能也正是因为生存环境的原因,这种鱼吃起来的味道也是十分清爽。

六、裂腹鱼 一种西藏地区特产的鱼种,个体细长,人们在处理裂腹鱼的时候都会从腹部下手,因此才有了裂腹鱼的名字。裂腹鱼最常见的烹饪方式就是用来清蒸,鱼肉口感十分清甜。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