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英国儿童出现罕见疾病或为川崎病,与新冠病毒有关?

[复制链接]

299

主题

299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 05:21: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英国媒体 4 月 28 日报道,过去三周内,在英国伦敦和部分地区发现很多儿童患上了一种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这种疾病会使儿童产生高烧、皮疹、腺体肿胀、呼吸困难等等表现,与川崎病类似。目前,意大利和英国的医生正在全力调查这一病症的发生是否与新冠病毒有关。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医学总监史蒂芬 · 鲍维斯表示,NHS 系统已经注意到这个现象,已请专家紧急调研解决此问题,目前在英国,此类病例不到 20 个。




公开资料显示,黏膜皮肤淋巴结综合征又称川崎病,是 1967 年日本川崎富作医师首选报道,并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疾病。本病是一种以全身血管炎为主要病变的急性发热出疹性小儿疾病。高发年龄为 5 岁以下婴幼儿,男多于女,成人及 3 个月以下小儿少见。临床多表现可有发热、皮疹、颈部非脓性淋巴结肿大、眼结合膜充血、口腔黏膜弥漫充血、杨梅舌、掌跖红斑、手足硬性水肿等。由于本病可发生严重心血管并发症而引起人们重视,未经治疗的患儿发生率达 20%~25%。
本病的发病原因至今未明。根据以往数次小流行中,曾有家庭发病情况,临床上又有许多表现酷似急性感染,提示似有病原体存在。男婴发病较多,日本发病率高,至今未找到直接致病病原体,感染的说法不能完全确立。在所有病原菌中最受关注的是链球菌,但至今从未由患儿体内分离到链球菌。也有人提到一种在禽兽间致病的耶尔森(Yersinia)菌中的假结核型株感染似与黏膜皮肤淋巴结综合征相关,但也无法找到确实的证据。
延伸阅读: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病毒是相对稳定
当地时间 27 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远未结束,世卫组织对非洲、东欧、拉丁美洲等地区表示担心。许多国家检测能力不够,数据被低估,世卫将继续通过其区域办事处和各国代表处支持各国抗疫工作。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 · 范 · 科霍夫表示,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专家及实验室合作,研究各地新冠肺炎病毒的基因序列。到目前为止,新冠肺炎病毒是相对稳定的,有一些预期中 RNA 病毒会有的变化,但在预期范围内。此外,不同国家发现的病毒,在传播能力或引起严重疾病的能力方面并没有差异。
来源:综合 界面 央视新闻 百度百科
编辑:tf1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