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名合格房产经纪人:要牢记的售房知识点,别被当外行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 10:52: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编在进入房产行业之前,也算是行业内的精英,可是当跳出原来的行业,进入房产行业才体会到作为一个房产小白是怎样被人戏耍。
前几年房价增长迅猛,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讲买房是难上加难的事,是家庭开销中最为昂贵的了,所以很多人对买房总是谨小慎微。现如今因为政策调控的原因,房价虽没有像之前那样增长,但由于前期的铺垫原因,房价依然还是让大众难以接受。

很多人在购房过程中都会走不少弯路,一组调查数据也显示,在所有购房者当中,63%的人在购买首套房之前基本不了解购房知识,为了避免因为不了解房产知识而被人忽悠,小编总结了一下几点,帮助首次购房者避开一些盲区。
1、房屋产权和房屋性质一定要区别对待
房屋性质由土地差异性决定,也就是说在什么土地上盖什么房子,其产权是不一样的。那土地包括什么?包括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工业用地。不同的土地使用年限不同,所以在这些土地上盖的房子当然产权也不同了。

平时我们所购买的居住房,也叫商品房,时建在住宅用地上的,像这样的房子产权是70年,工业用地上建的房子产权是50年,而商业用地上建的房子是40年,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这一点,尤其是购买商住房一定要注意,商住房和商品房时完全不一样的,商住房是不可以落户的,而且也不能享受商品房该有的权利。
2、定金?订金?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定金,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确定的金额,是有法律效应的,一般交付定金不超过合同额度的20%,购房过程中定金一旦交付,如果不履行合约,作为购买方是无权要求返还的,作为卖房如果没有履行合约,需要双倍返还定金。
订金,是双方都有意向缴纳的预订金,不具备法律效应,无论是卖房还是买房都有权要求返还,是双方自由决定的。

3、买房之前搞清楚“三书一证一表”
相信在生活中大家都遇到过这些情况:1房子是违规出售的;2买到的房子质量有问题;3房子都买了可是办不了房产证;心潮澎湃付款买了房,可是没想到遇到这些糟心事,相信这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为了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也为了帮助大家在不小心碰到这些情况时候有地方求助,建议您在买房之前一定要搞清楚“三书一证一表”。
“三书一证一表”具体是指住宅使用说明书、宅质量保证书、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住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竣工验收备案表。
“三书一证一表”是对房屋质量的保证,是对开发商的责任约束,更是对购房者的权利保护。具体来说就是,有“三书一证一表”,就代表房子是质监部门验收过的,房子的质量数据符合相关要求,包括口头承诺的配套设施,物业等都是完善的。

像一些专业的词汇,比如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公摊面积、套内面积、建筑密度、容积率、绿化率、单价、均价、总价等等,这些对我们以后的生活状态和生活质量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具体看房的时候也需要多加注意。
想具体了解购房方面的内容,可以在底部评论区告诉小编,小编一一做详解。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