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抉择你一生中最重要的投资:购买房产

[复制链接]

70

主题

70

帖子

2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 10:46: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宋子说】是帮助大家了解身边的金融知识,拥有自己的一套投资分析的逻辑,能运用起来,收获睡后收入。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项人生最重要的资产,房产的选择。

前段时间,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进行了调整,具体调整大家可以看周一【单仁行】的文章:《贷款利率重大调整,属于这些情况,你能省下不少钱》(点击查看)
这对想买房,有房贷的人或企业影响都是巨大的。
其实,房产一直都是大家关心的热门话题。
它直接关系到了我们的生活,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产,大家忙忙碌碌不就是为了有套房,或者投资一套房,可以真正的享受生活嘛。
买房产,就像是买一个城市的股票。
那么随着LPR利率的变化,现在你可以也可能也要面对这样的问题,如何在未来5年、10年房产投资中做出正确的选择?
今天和大家分享房产投资的选择的八个标准,帮助大家面对这样艰难选择的时候能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

我和大家分享过投资理财最重要的五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买什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徐远副教授,给出一个房产选择的八个标准标准,我详细给大家分析一下,供大家作为房产选择的参考。
这个八个标准是:
1、城市规模(用GDP总量、人口总量衡量);
2、人口流入;
3、人均收入;
4、土地供应;
5、儿童数量增速;
6、上市公司数量;
7、财政收入;
8、服务业占比。
徐教授举了一个例子就是成都和重庆的例子,结合以上的八个标准去分析。
2020年四月“房天下”网站上成都新房成交价:15686元,重庆的新房成交价:12205元,成都比重庆房价高了20%,我们看看具体的数据分析:

从人口数量、GDP看,成都高于重庆一倍,财政收入高了近3倍,上市公司数量也多了4倍。
但是土地供应量反而重庆比成都多了近30%,从这些数据和标准来看,大家是不是可以轻易看出成都比重庆房价高的原因了吧?

我再和大家分享我自己亲身经历的情况:
我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在广州学习、工作、生活30多年后,2006年我做了个重大的决定,把公司、家庭从广州搬迁到深圳。
当时深圳房价比广州贵超过50%,很不划算,后来还是决定买了深圳的房子。
2008年金融危机,我在房价大跌的时候我又买了广州的写字楼。
当时深圳公司在深圳交易所的市中心、广州公司写字楼在广州市中心珠江新城价格都一样,都是1.7万1平方。
5年过去对比一下,我深圳公司比广州公司写字楼的价格涨幅多了50%,租金也是多了50%。
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差距?
我们再用这个八个标准分析看看:
上市公司的数量,上市公司是代表财富和高端人才聚焦数量,也是购买力、活力的表现。
看看广州上市公司2019年数量是100家,深圳上市公司数量是288家。
再看对房产价格影响很重要的要素就是儿童数量增速,也就是学位房,当城市学龄儿童的增速越快,房价就越高。
深圳房价涨的很快,尤其是中心区的学位房,就是因为深圳学龄儿童的增速是全国最快的。

从2000年到2016年,学龄人口增长超过300%,而且是第二名厦门的2倍,第三名北京的3倍。
2017年深圳公办小学学位缺口4.63万个,2018年是6.1万个,这些学龄人口基本上是人口流入产生的。
我家有两个孩子,年级相差了13岁,对于学位房有很深、很深的切身感受。
大女儿读小学的时候,学位房是5万左右,到了儿子读小学的时候,已经到了20多万,而且是20/30年楼龄的老房子。
上市公司多,自然优秀家长多。
优秀家长带着孩子和他们的资产会越来越扎堆到城市优秀的学校,不惜重金购买地区最好的学位房让孩子有更好的未来。
这也是一个城市或者地区的聚合效应,只要你在资源方面会获得社会的认可,社会的资本、人才甚至政策都会倾向你。
而且学位房在孩子小学毕业后6年换手一次,不担心流动性问题,未来核心城市、核心区域的学位房,是我们资产投资特别重要的关键。
就像和大家分享股票投资选择优秀的公司,优秀的资产会越来越优秀,而且符合投资理财选择的第三个原则:省心。
省心才能让我们安心睡得着的“睡后收入”,好的学位房只有担心买不到,是不用担心卖不掉。
最后总结一下今天的分享,买房产就像是买一个城市的股票。
虽然你不一定买新房子,但是可能面对换房、换城市的艰难选择。
希望今天和大家分享房产投资选择的八个标准提供了一个决策的依据!好,我们下周再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