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江苏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助推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1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 14:0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标准引领旅游高质量发展
江苏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助推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4月1日,江苏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制定发布的地方标准《旅游警察服务规范》正式实施,该标准是国内首部关于旅游警务服务工作的地方标准,更作为全省推荐地标参选全国优秀地标评选。
近年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以市委市政府3号文件为中心,坚持运用标准化手段全力助推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一、围绕扬州文化旅游特色,制定产品和服务标准。
目前全市已制定发布扬州玉器、漆器国家标准2项,参与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制定扬州沐浴、修脚、雕版印刷等行业标准4项,制定扬州理发、宝应乱针绣等省级地方标准10项,围绕体育休闲公园、城市书房、旅游警察以及扬州三把刀传统技艺等领域共制定市级地方标准45项。在文化旅游标准制定过程中,突出围绕淮扬菜产业发展,全市共制定省级地方标准1项,市级地方标准21项,团体标准13项,扬州特淮扬菜标准体系已经初步形成,该市淮扬菜标准化体系建设在全省和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为传播淮扬美食文化、争创“世界美食之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二、开展旅游标准化试点示范,促进产业质量提升。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帮助60余家参与创建的试点单位建立完善服务标准体系,组织实施50项旅游业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扬州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积极创建全国团体标准试点,扬州漆器厂积极创建国家消费品标准化示范基地,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积极创建江苏省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开展旅游标准化试点示范,全市旅游标准化服务意识显著提升,旅游服务满意度处于全国、全省领先行列。
三、探索旅游标准化国际合作,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近年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外办、文广旅局等部门,围绕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与扬州友好城市法国奥尔良市开展国际城市间标准化合作,制定发布全国首个国际城市间合作制定的地方标准《国际游客淮扬美食品鉴与服务指南》,并拍摄英法文版的标准推广视频,向国际游客推广淮扬美食,传播美食文化,受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法国标准化机构的高度评价,扬州市政府荣获“中法地方合作奖”。
下一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2020年促进旅游业发展更好服务游客的意见》,以服务文旅产业发展为目标,进一步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文旅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打造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助推扬州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跃上新台阶!(供稿:扬州市市场监管局)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