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馄饨还是自制好吃,皮薄馅大料汁多,一口一个超过瘾

[复制链接]

58

主题

58

帖子

18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 21:25: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馄饨还是自制好吃,皮薄馅大料汁多,一口一个超过瘾
在面食中,大家最喜欢吃的都是什么呢?是带有馅料的饺子馅饼一类,还是松软的馒头和花卷?虽然相对于其他的主食,它们的做法要复杂一些,但是依然不能阻挡我们的喜爱。它的种类有很多,还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做出不同形状和味道的面食。小编个人是很喜欢的,完全不觉得做的过程很辛苦,吃到嘴里的时候,感觉都是很值得的。在众多的面食中,我比较喜欢吃带有馅料的,最喜欢的是馅饼,其次就是下面要和大家说的馄饨了。相比于前者,馄饨的口感要更细腻一些,而且大多数都带有汤汁,一碗下肚,鲜香又美味,真的是很满足。很多人不会做馄饨,想吃的时候总要出去买。其实它的做法并没有很复杂,下面就和大家说一种大馅馄饨,一点儿不比买的差,一整个吃下去超过瘾。

【菜名】:大馅馄饨
【需要食材】:肉馅130克、芹菜叶50克、生姜水10克、香油5克、老抽2克、蚝油2克、葱叶6克、盐3克、鸡精2克、馄饨皮260克
【制作步骤】:
1、 将上面所需食材准备齐全,芹菜最好早上去购买,这个时候可以买到新鲜的,做出来的味道更好,记得黄叶多的不要。馄饨皮小编是直接买好的,这样比较节省时间,而且现在买来的做出来的口感也不错。如果厨艺比较好,或者是时间充足,可以自己做。将准备好的肉馅放到稍大的碗中,里面加入生姜水揉搓均匀,使其完全被肉馅吸收。


2、 加入香油、老抽和蚝油搅拌均匀。小葱洗净取葱叶的部分切碎放到里面。

3、 准备好的菜叶洗好,锅中放水,烧开之后把菜叶放进去烫一下。捞出攥去多余的水分,将它切成碎末。

4、 切好之后放到肉馅中,再加些盐和鸡精,让它们融合在一起。这样鲜香的馅料就做好了。

5、 拿起一个馄饨皮,在上面放上适量的馅料,然后将其对折。用两只手的大拇指的位置和食指把有馅的地方捏一下,这样就可以让馄饨的馅团在一起了。

6、 把两端向着中间捏回来,如果怕出现漏馅的情况可以少沾些水,这样一个馄饨的样子就出来了。其他的也按照这样的手法包好。

7、 拿出一个小碗,在里面放上紫菜和虾皮,再加些生抽、盐、鸡精和香油拌匀。


8、 锅中加水,馄饨放进去煮熟。舀一勺馄饨汤倒在碗里,这样就调好了一碗馄饨汁。把煮好的馄饨放进去,上面放些香菜碎,这样一碗美味的大馅馄饨就做好了。

【烹饪小贴士】:
1、 上面的馅料并不是固定的,如果不喜欢芹菜的味道,可以换成其他的蔬菜。
2、 配料根据自己和家人的口味添加。
【文案编辑】:吃货惜博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