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辣田螺好吃的做法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17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 21:29: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国民间素有“三月田螺一肚仔”的说法,田螺下仔要到五月之后才能结束,中秋前后最为肥美,所以想要获得更美味的田螺,把控好合适的季节也很关键。
田螺本身性寒,多吃对肠胃不好,所以为了中和田螺的寒性,做成香辣的最好。具体做法如下,请参考!

所需主料:新鲜田螺、生姜、大蒜、干辣椒、干花椒、小米椒、黄酒、生抽、蚝油、火锅底料、胡椒粉、白糖、食盐
制作步骤:
①将田螺放在清水中吐出排泄物,持续1天以上,然后动手搓揉掉表面附着物。清洗干净之后用钳子剪掉田螺尾部,然后再次搓洗至水变清。田螺尾部一定要剪掉,要不然不好清洗,做出来也不好吃。

②锅中注入清水,将田螺冷水下锅,加入姜片和料酒,开大火煮开,水开后继续煮5分钟,然后捞出备用。

③起锅烧油,下入准备好的姜末、蒜片、干辣椒和干花椒爆香,然后下入控干水分的田螺,翻炒一分钟,淋入适量黄酒继续翻炒30秒。

④然后加入火锅底料,可以让炒出来的田螺更香更入味,盐不够的话还需要再加适量的食盐,翻炒入味。

⑤加入稍微没过田螺的清水,再煮4-5分钟。煮好后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蚝油、一点胡椒粉、一点白糖,翻炒均匀后再焖2分钟。

⑥汤汁快干的时候下入青红椒段,翻炒40秒即可出锅,这道美味的香辣田螺就做好了。

吃田螺最麻烦的就是清洗,需要耐心,毕竟美味都是值得等待的。做田螺去腥,除了用黄酒、料酒,还可以用紫苏叶,效果也非常棒!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